夯实各环节工作 扎实推进措施落地落实 我市召开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

来源:
2020-06-05 11:41
浏览:
收藏 打印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  6月4日,我市召开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对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和省指挥部第29次会议精神,通报近期疫情防控形势和全市学校疫情防控“回头看”情况,分析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安排部署我市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指出,当前境外疫情扩散蔓延势头仍然没有得到有效遏制,国内个别地区聚集性疫情仍然存在。前期,我市积极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可喜成绩,但是疫情防控不能松懈,要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决不让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前功尽弃。要在车站、农贸市场、商场、超市、餐厅、宾馆、学校等人口密集场所规范开展体温测量、健康码查验、科学佩戴口罩、日常消毒及环境卫生等防控措施,统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

会议要求,各单位务必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市近期疫情常态化防控的部署要求上来;坚决杜绝侥幸心理和松懈麻痹思想;务必夯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环节工作;务必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推进常态化防控措施落地落实。各县(区)、市指挥部各工作组、市级有关部门要坚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持续抓好常态化防控,坚决堵住境外疫情输入,扎实做好城乡社区防控工作,充分发挥医疗卫生机构和专业力量防治作用,强化无症状感染者发现与管理,落实复工复产复学单位和人员密集场所的防控责任,严防疫情反弹,为经济社会发展创造更好条件。

副市长于冀川出席会议并讲话。

记者  周代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