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舆论引导力 传播雅安好声音 我市举行2018年全市新闻发言人暨网络舆论引导专题培训

来源:
2018-10-25 12:01
浏览:
收藏 打印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  24日至25日,2018年全市新闻发言人暨网络舆论引导专题培训举行,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提高全市各级各部门在新形势下开展新闻发布和舆论引导工作的能力,特别是应对突发事件以及复杂情况下的舆论引导水平,培养一支懂政策、知情况、会说话、善应对、敢担当的新闻发言人和网络舆论引导队伍。

开班仪式上,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杨俊辉作动员讲话。

此次培训邀请了新华社高级记者李新民、深圳报业集团高级记者张荣刚,围绕舆论生态变革与媒体沟通之道、新闻发布会操作实务和突发事件处置与应对等主题,通过理论学习、实战演练等形式进行授课。

杨俊辉指出,全市各级各部门新闻发言人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新时代新闻发布和舆论引导工作的重要性。要把握培训重点,新闻发布和舆论引导工作要建立健全工作机制,要守正创新,不断推动全市新闻发布和舆论引导工作提档升级。

杨俊辉要求,各级各部门在常规新闻发布和宣传引导、应急发布和舆情处置、网络发布和网上引导等方面,要精准把握时、度、效要求,找准工作切入点、着力点;在发生重大突发事件时,责任单位要在第一时间,及时、主动、准确地发布权威信息,掌握舆论引导的主动权。要着力提升新闻发布和舆论引导工作的实际效果,深入挖掘工作重点和亮点,社会公众关注点、新闻媒体的兴趣点,精心设计安排新闻发布的主题、内容和时机。要进一步加强媒介素养培养,及时掌握舆论动态和社会热点,做到知网、懂网、用网,提高与媒介打交道的能力,生动鲜活地讲好雅安故事。参训人员要珍惜学习机会、坚持学以致用、严格遵守培训纪律,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划和推动实际工作的思路和力量。

记者 张雨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