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雅安旅游资源 展示地方文化特色——CCTV-7《美丽乡村快乐行》走进雅安录制节目侧记

来源:
2017-05-23 09:12
浏览:
收藏 打印

演出现场。雅安日报/北纬网记者 郝立艺 

19日,CCTV-7《美丽乡村快乐行》走进雅安,在市区三雅园现场录制节目。

通过文艺表演的形式呈现雅安生态之美与人文之美,以大美雅安的秀丽风景为着眼点,以“雅安城市生态旅游、雅安生态文明”为主题,展示雅安生态美景,品尝雅安健康美食,体验雅安休闲农业,推介最有特色的雅安生态旅游资源,收集雅安全面丰富的旅游资讯,全景式描绘雅安生态旅游画卷,让全国观众跟随栏目镜头,了解雅安,喜欢雅安。

演出气氛活跃

现场热闹非凡

当天上午,骄阳似火,天气炎热,现场气氛随着温度不断“热”起来。

十点,刘栋栋、王焜、点点等几位央视主持人走向舞台,随着竹号、小熊猫舞、龙行十八式茶技等特色表演陆续上台,节目录制正式开始。

开场第一个节目是农民歌手、“大衣哥”朱之文和著名女高音歌唱家于文华共同演绎歌曲《过河》,歌声悠扬,伴舞优美。随后,于文华独唱《兰亭序》,文化气息浓郁,让观众感受到诗词歌赋带来的独特魅力。

两首开场歌曲,把现场观众的热情带动了起来。随后,“自信哥”、田野等几位嘉宾带来更多精彩,杂技表演、魔术表演、小品表演、特技表演等多种形式的节目,赢得了观众阵阵欢呼和掌声。

“节目相当精彩,有雅安本地的特色表演,还有著名表演艺术家的倾情演绎,让我们大饱眼福。”观众席上,市民胡月月说,虽然头顶烈日,但丝毫不影响大伙儿看节目的兴致。

演出现场秩序井然,交警部门现场执勤,保证道路交通安全有序畅通,消防、医疗、电力等工作人员严阵以待,确保演出现场安全。

本地特色表演

展示雅安元素

此次节目录制不仅邀请了著名表演艺术家,还融入了雅安本地特色表演,通过美景篇、美人篇、美食篇三部分大力宣传雅安独特的旅游资源,展示雅安地方文化元素。

作为开场秀的竹号表演,表演者们均为雅安荥经人,平均年龄65岁,对于这些老人来说,每一次表演都是雅安文化的一次传递,民间传统艺术的一次传承。“竹号作为雅安民间传统艺术,通过表演让大家耳熟能详,从而传承下去。”竹号表演队队长李德祥希望,每一次表演都能让更多人看到竹号的精彩,让这种民间传统艺术生生不息。

舞台左侧,展示着蒙顶山茶文化;舞台右侧,展示雅安藏茶文化;更有雅安制茶世家张氏第五代传人现场讲解制茶技艺,通过镜头,向全国观众展示雅安悠久的茶文化。

除了文化的展示,还有雅安本地美食的推介。在现场,雅安美食师傅为大伙儿现场制作雅安棒棒鸡、砂锅雅鱼、藏茶火锅等。

惊叹雅安变化

希望雅安更好

三雅园上演精彩节目的同时,芦山县龙门乡感恩广场分会场也精彩不断。节目组围绕芦山人文历史,将芦山特色旅游、特色产业、美景美食用独特的方式展示给观众,为现场观众送去了欢乐,也把乡村之美、时代之美充分呈现给全国观众,传播雅安乡村旅游文化。

说起雅安,歌手于文华深有感触,“之前就来过雅安进行慰问演出,如今再次来到这里,雅安越来越美丽了,变化让人惊喜。”于文华表示,经历了地震和重建,雅安人更坚强。

朱之文是第二次来雅安,作为一名农民歌手,他朴实简洁地赞美着雅安:“这儿依山傍水、风景如画、蓝天白云,环境优美啊。”他说,只要来到雅安的人,都会感受到这里的好。

节目录制在《美丽中国乡村行》主题曲中落下帷幕,歌手朱之文、田野、索南扎西、阿吉太组合与雅安本土演员一起为观众献出了一场热闹纷呈的精彩文艺演出。

此次节目录制以端午节为契机,推介雅安地方旅游和文化特色,展示雅安灾后重建新气象、精准扶贫新成果,演员与观众互动,共同推介雅安,通过镜头,展现浴火重生后的雅安新面貌。

雅安日报/北纬网记者 郑旸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