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德军谈如何落实安全生产专项行动

来源:
2020-10-26 09:48
浏览:
收藏 打印

主持人:彭局长,刚才你说到了咱们雅安的安全生产,我们的安全事故以及死亡同比都分别下降超过了50%,那这个数据充分说明了雅安在安全生产方面应该说确实取得了一个比较明显的成绩,相比上一年,那么我们也知道,在今年的4月1号,全国安全生产专项行动启动了三年的一个行动。那么这个三年行动既然作为国家安全生产领域的一件重要的工作,咱们雅安是怎样来落实的?

嘉宾:安全生产整治三年行动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批示、亲自部署的一项重要工作,是树牢安全生产发展理念、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的治本之策,也是全面提升本质安全水平的有力抓手,更是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客观需要。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全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各县(区)和市级有关部门突出工作重点,围绕1个总体方案、2个专题实施方案和12个专项整治实施方案,深入开展风险排查和专项整治攻坚战。市安委会印发实施《雅安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截至目前,8个县(区)、经开区和25个市级部门(单位)印发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实施方案。市县两级成立工作专班,实行集中办公,建立联络员制度,加强各县(区)和市级相关部门沟通联系,畅通信息渠道,切实抓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市安委会将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开展情况纳入新一轮全市安全生产巡查重点内容,督促指导县(区)建立健全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台账,将督查巡查、目标考核、行政执法、事故调查四大抓手有机结合起来,综合运用通报、约谈、警示、曝光等有效措施,推进专项整治三年工作。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分为三个阶段,2020年为动员部署和排查隐患整治阶段,2021年为集中整治攻坚阶段,2022年为巩固提升阶段,针对专项整治中发现的问题和突出矛盾,建立健全完善具体制度,形成一套较为成熟定型的安全生产制度体系。今年,全面深入抓好安全生产清单制管理工作,坚决抓好防汛和地质灾害防治,持续推进森林防灭火专项整治,强力推进地质灾害隐患治理、打通消防生命通道、危化品企业自动化控制提升、工贸行业重点企业在线监控、尾矿库治理等重点工程,强化源头治理,补短板,强弱项,提升本质安全水平。截至目前,全市共派出292个检查组,对重点行业领域开展督导检查865次,检查企事业单位1649家,督导问题425个,发现并整改隐患3805项,实施行政处罚82次,责令停产整顿12家,关闭取缔1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