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市召开信访工作专题会研究部署近期信访工作

来源:
2019-04-28 16:12
浏览:
收藏 打印

4月26日下午,雅安市召开信访工作专题会,研究部署近期信访工作。副市长、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市公安局局长马宏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市委书记兰开驰,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戴华强关于信访工作的批示精神,通报了一季度以来我市群众信访的基本情况,对当前信访形势进行分析研判。

会议指出,去年以来,全市各级信访部门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坚持问题导向、强化责任落实,在畅通信访渠道、化解社会矛盾、维护群众权益等方面作出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受到省委省政府的表彰。但从今年一季度信访情况来看,受各方面因素的影响,群众越级信访情况反弹明显,形势非常严峻。

会议要求,一是各级各部门要提升政治站位,保持清醒头脑,克服麻痹松懈的思想,切实增强做好信访工作的政治定力,维护好社会大局平稳。二是源头化解功夫要下深下够,在信访案件控增量减存量上持续用力,千方百计把群众的合理合法诉求解决到位。三是教育疏导工作要跟进。做细做实对信访群众的政策法律宣传解释和情绪疏导工作,引导群众在依法依规的前提下正确表达诉求。四是要强化责任落实。把信访工作责任制不折不扣执行好、落实好,以责任落实推动工作落实。

市政府副秘书长、市信访局局长赵赋良,市委政法委、市公安局和有关县(区)党委(政府)分管负责同志,以及有关县(区)信访局长、公安局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