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常务会专题研究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来源:
2022-01-10 09:50
浏览:
收藏 打印

近日,雅安市委副书记、市长、市道安委主任彭映梅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专题研究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了省政府“1.04”道路交通安全紧急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对2022年全市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各县(区)政府、经开区管委会、市级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市道安办简要通报了绵阳“1.02”事故发生情况,传达了黄强省长的重要批示精神和省政府“1.04”道路交通安全紧急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汇报了市道安委“1.04”道路交通安全紧急电视电话会议续会上的部署、安排和会后市道安办贯彻落实情况以及2022年工作打算。

张春刚副市长指出,“绵阳1.02”交通事故发生所反映出的问题,在我市各县(区)、相关部门都不同程度的存在,一定要对照检查,按照“一岗双责”的要求,进一步压实党政领导责任,按照“三管三必须”的要求进一步压实行业监管责任,严格落实企业“六个方面”管安全的企业主体责任;要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的理念,按照隐患“清零”和闭环管理的要求,加大道路风险隐患排查,明确整治责任、明确治理时限、加大治理投入,切实消除道路风险隐患;各部门要围绕即将开展的“春运”安全管理工作,加强协同配合,强化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控,加大客货运企业“两客一危一货一面”等重点车辆的监管力度,切实做好亡人和较大事故的防范工作。

 彭映梅市长强调,道路交通安全是人命关天的事,各部门、各县(区)要按照黄强省长批示、省、市紧急视频会议和今天的会议要求,严格落实属地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切实抓好贯彻落实。她要求,要提高思想认识,高度重视道路交通安全工作。以案为鉴、举一反三、层层压实责任,全力确保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畅通。二要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深入排查整治风险隐患。对照“绵阳1.2”交通事故发生所反映出的问题和省市道安办暗访反馈问题,切实抓好整改。市道安委牵头负责,进一步全面系统的排查整治源头企业、重点道路、客货运车辆等重点领域的道路交通安全隐患,着力解决道路交通安全各个薄弱环节,消除事故隐患。三要强化协同配合,全力保障出行安全。各县(区)、市道路交通安全领导小组和各成员单位,要确实履行工作职责,扎实做好“四山一岗”的“冬管”“春运”公路交通安全、保畅等工作,严控事故发生,为广大人民群众平安欢度春节创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