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水利厅厅长胡云赴雅安灾区检查指导防汛抢险救灾工作

来源:
2019-08-25 09:49
浏览:
收藏 打印

近日,雅安市普降暴雨,芦山河、宝兴河超警界水位重现期超100年一遇。各县(区)不同程度受灾,芦山、宝兴、天全县受灾严重。8月24日,水利厅厅长胡云,厅党组成员谭小平在省水利院专家组的陪同下赴雅安重灾区检查指导防汛抢险救灾工作。

检查组一行先后实地查看了被洪水冲毁的宝兴县灵关镇防洪堤、宝兴县城区段防洪堤等4个重灾点位。沿途听取雅安市水利局、宝兴县政府防汛抢险救灾工作汇报,了解全市山洪灾害监测预警、应急除险、物资调运等相关情况。胡云厅长对雅安市、芦山县、宝兴县在积极有效应对“8.22”强降雨过程中精准会商、科学转移、应急抢险、靠前指挥,最大限度确保国家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等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尤其对全市水利系统干部职工和水利专家不畏艰险,深入灾区一线参加抗洪抢险救灾予以表扬。

胡云厅长强调:今年汛期还处于攻坚阶段,全市水利系统要再接再厉,绝不麻痹、绝不松懈,要把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一是赓即对河道防洪堤薄弱环节进行应急加固,尤其是被洪水损毁的防洪堤要抓紧修复,积极应对下一轮降雨过程;二是继续加强山洪灾害监测预警,防汛指挥部要靠前指挥,险情前要果断安全转移群众,绝不麻痹、绝不侥幸;三是省、市水利设计研究院要统筹安排,组织专家亲临现场,为灾区提供必要的技术支持,帮助灾区水利工程应急除险和修复重建。

雅安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戴华强,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兴品,雅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王双全,雅安市水利局局长于冀川、副局长张勇陪同检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