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市副市长王双全到天全县二郎山国有林场脚基坪卡点督导森林防灭火工作

来源:
2021-03-01 21:13
浏览:
收藏 打印

近日,雅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王双全一行到天全县二郎山国有林场脚基坪卡点督导森林防灭火工作,天全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宋洪虎,县林业局、县应急管理局、县农业农村局等相关负责人陪同检查。

在脚基坪卡点,王双全一行实地查看森林防灭火卡点建设使用情况,详细询问森林防灭火宣传教育、隐患排查整治、气象预警发布落实、巡查管控和应急管理等工作开展情况,对二郎山国有林场脚基坪卡点在森林防灭火工作中发挥的作用给予了充分肯定。

王双全强调,一是要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森林防灭火工作部署要求,坚决克服麻痹思想,紧绷森林防火之弦,持续发力,强化措施,扎实做好森林防灭火工作。二是森林防灭火宣传教育要再升级再强化,确保见到实效。要多形式、多层次、多方位开展森林防灭火宣传教育,形成“护林防火,人人有责”的良好氛围。三是真正发挥卡点作用,坚决守住重点区域、重点部位、重要时间节点,杜绝火种进山入林。要严格落实驻林区企业防火主体责任,加强联防联动机制建设,高效推进群防群治,实现末端发力终端见效。加大巡山护林力度,严抓隐患排查整治,及时发现火情隐患,科学处置,实现“打早打小打了”。四是加大执法监管,积极联合相关部门开展森林防灭火执法专项行动。严厉打击林区吸烟、燃香点焟、烧纸放鞭炮等行为,切实保护森林资源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