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新型农村科技服务体系”是什么样

来源:
2021-11-22 17:03
浏览:
收藏 打印

问题5:您说的内容里面说到了“雅安新型农村科技服务体系”,到底是什么样?给我们讲一讲

回答:新农村发展研究院雅安新型农村科技服务体系,是以市校联合注册成立的民办非企业实体“雅安四川农业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服务总站”为主体,搭建“雅安服务总站—区(县)产业服务中心—乡(镇)特色产业服务站”三级科技服务平台。体系以科技项目为抓手,以企业、专业合作社为载体,专家服务队为保障,联合开展关键瓶颈技术攻关,建立优势特色产业工程示范基地等手段,充分行使农业科技指挥权。

近几年,市政府先后印发了《雅安市科技成果转化激励办法》《雅安市科技成果转化激励办法实施细则》等文件,从机制层面激发了广大科研人员干事创业热情,雅安服务总站专家团队由2013年成立之初的30多人,增加到现在的320人,产业服务中心由最初的4个试点县(区)增加到6个,新增科技专家大院6个,雅安新型农村科技服务体系也在进一步提升完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