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聚二郎山 再续红叶情——2018四川红叶生态旅游节分会场暨天全县第二届二郎山红叶节开幕

来源:
2018-10-26 11:18
浏览:
收藏 打印

活动现场

交响乐表演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 十月的二郎山,红叶漫山千万枝,十月的新天全,歌舞飞扬竞华彩。

10月25日晚,由四川省林业厅、雅安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中共天全县委、天全县人民政府承办的2018四川红叶生态旅游节分会场暨天全县第二届二郎山红叶节在天全县体育馆开幕。

原四川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宇坤,省旅发委原一级巡视员、省旅游学会会长陈加林,市委常委、天全县委书记戴华强,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志君,市政协副主席李亚蓉、省林业厅森林旅游中心主任马朝洪出席开幕式。

戴华强说,天全历史悠久,文化灿烂,是一条连接康藏的民族走廊。天全人杰地灵,英雄辈出,是一处红星闪耀的革命老区。天全山清水秀,景观奇俏,是一方风光旖旎的旅游胜地。境内四季温润,雨量丰沛,是名副其实的“天府之肺”。天全海纳百川,后发快进,是一块开放发展的投资热土。

举办此次2018四川红叶生态旅游节分会场暨天全县第二届二郎山红叶节,正是大力宣传天全县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和市委四届四次全会精神,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抢抓建设国家生态主体功能区试点示范县机遇,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全力推进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生态经济强县的重要平台和契机。也是天全县围绕“二郎山大品牌、中医大康养”的发展思路和“成渝后花园、康藏桥头堡”区域定位,持续强化“中国川藏游、出发在天全”旅游定位,重点抓好“风光游、文化游、民俗游、养生游、美食游、会节游”六大旅游,推动精品旅游全域化发展,生态资源和生态经济获得双提升的重要平台和契机。

交响乐是音乐殿堂中最闪亮的明珠。与传统的文艺汇演不同,开幕式上,一场由交响乐、诗朗诵、独唱、合唱等多元素编织而成的交响盛宴,奏出了15万天全人民对八方游客的满腔热情,也奏出了新时代天全发展的最强音。本场交响乐分为“红火天全”、“红色情思”、“红叶璀璨”及尾声部分,交响乐、诗朗诵、独唱、合唱等众多艺术元素融合交汇,时而激情奔放,时而婉转悠扬,丰富多彩的音乐变化、宏大的曲式结构,全方位展现出了交响乐独特的魅力,构成了一场难得的视听盛宴。本次交响盛宴,更是令现场不少观众观后回味无穷。

相聚二郎山,再续红叶情,二郎山下,一幅绿美画卷徐徐展开。

近年来,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天全以建设绿色发展示范市为统揽,以建设生态经济强县、服务藏区发展桥头堡为定位,立足“一城三园三区”的县域发展布局,高质量推进绿美生态环境、生态产业体系、城乡融合示范、生态颐养胜地、服务藏区发展、改革创新机制、社会民生事业“七大建设”,纵深推进绿色发展、特色发展、转型发展,加快建设生态经济强县。

据了解,本届红叶节将持续至11月25日。期间,游客们可到天全赏漫山红叶,品地道美食,同时,天全还将举行红叶季摄影比赛、红叶美食节等丰富多彩的活动,使游客们不仅可以享受到红叶带来的视觉盛宴,还可以感受到天全独具特色的旅游风情。

记者 郑雨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