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育报销不再“跑”

来源:
2019-11-22 08:42
浏览:
收藏 打印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  近日,记者从市医疗保障局了解到,雅安医保服务从“跑一次”向“零跑路”迈进取得新进展,我市实现生育保险联网直接结算。

据了解,11月1日,我市生育医疗费用联网直接结算服务正式上线,这是市医保局继实现本地、异地看病就医直接结算后,为推动医保服务从“跑一次”向“零跑路”迈进的又一重大进展。生育医疗费用在医院联网直接结算的成功实现,打破了原来需要参保人到经办机构报销的模式,对经办机构的服务质量、经办效率产生积极影响。“一站式”的服务概念,简化了报销程序,缩短了报销时间,提高了报销效率,为广大职工和参保单位带来极大便利。

生育医疗费用联网直接结算服务正式上线后,雅安市人民医院、雅安恒博医院在内的4家医院成功实现多笔报销业务,前4天报销生育医疗总费用就达30663.65元,其中需生育基金支付的12000元依托直接结算平台完成支付。

记者 周代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