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恒天首批大型越野车在雅安经开区正式交付

来源:
2019-05-08 10:47
浏览:
收藏 打印

四川经济日报雅安讯 (袁晓峰 记者 庄祥贵 文/图)5月7日,在四川雅安经济开发区内,中恒天越野汽车有限公司举行了首批大型越野汽车交车仪式,这标志着中恒天越野汽车在国产大型越野汽车领域迈出了重要一步。此次交付的首批越野车,搭载国内唯一自主研发的V8系发动机,排量4.6升,动力强劲。该车采用非承载式车身,保障了苛刻、恶劣、非道路地形安全行驶。车内搭载具备短电文卫星通讯的北斗导航系统,即使没有网络信号也能通过卫星实现全地域通讯。

交车仪式上整装待发的中恒天大越野

雅安市委常委、市总工会主席王加良对中恒天越野汽车首批大型越野汽车正式交付表示祝贺。王加良指出,首批车辆正式交付是中恒天越野汽车从车间到市场的一个里程碑。国产大型越野车从自主研发到走向成熟,需要一个科学的培育周期和发展规律,既等不得,也急不得,需要社会各界持续的帮助和关爱。王加良表示,雅安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汽车产业的发展,积极主动为企业提供优质服务保障,创造良好发展环境。

中恒天汽车集团总裁、中恒天越野汽车有限公司董事长王铁鹏对雅安市委、市政府为项目建设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王铁鹏表示,中恒天越野汽车项目凝聚着中恒天汽车人多年的心血和梦想,首批大型越野汽车的正式交付,是中恒天越野汽车迈出的重要一步。中恒天汽车集团将继续秉承匠心精神、潜心中国智造,努力拓展汽车细分市场领域,为民族自主汽车品牌的崛起而不懈努力。

中恒天大越野出发

为了支持雅安产业重建和发展振兴,中恒天汽车集团毅然选择投资雅安。2014年4月,中恒天集团与雅安市政府在北京签订项目投资框架合作协议;7月,中恒天集团与雅安市政府在成都签订项目投资协议;11月,总投资30亿元、年产10万台大型越野车整车生产项目正式开工建设。为了实现宏伟的汽车梦,中恒天汽车集团走过了艰辛而又壮丽的历程。2014年以来,公司在雅安建成了冲压车间、焊装车间、涂装车间、总装和车架车间20万平方米厂房,顺利通过国家工信部生产资质验收,并于2018年9月取得工信部产品公告。

仪式上,中恒天越野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彭福生向越野部落汽车俱乐部有限公司负责人韩阳交付了象征开启新征程的“金钥匙”。

随着雅安市副市长苟乙权宣布发车,首批中恒天大型越野汽车徐徐驶出总装车间,驰向广袤天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