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泛凝聚力量 不断提升统战工作贡献率 2021年全市统战部长会议召开

来源:
2021-02-07 10:21
浏览:
收藏 打印

本报讯  2月5日,2021年全市统战部长会议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全省统战部长会议和市委四届九次全会精神,总结去年工作,安排今年任务。

过去一年,全市统一战线紧贴中心、团结奋进、真抓实干,各领域工作取得了新进展,党对统战工作的领导不断加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更加牢固,统战工作贡献率全面提升,各领域统战工作推进更加有效。

会议要求,全市统一战线要抓好思想政治引领工作,以建党100周年为契机,多措并举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引导全市统一战线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抓好《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学习贯彻工作,坚持学深悟透,着力解决问题;要抓好服务中心的工作,发挥智力密集优势积极建言献策,发挥联系广泛优势服务民营经济发展,发挥资源丰富优势助力乡村振兴;要抓好风险防范化解工作,重点抓好民族、宗教领域风险防范,加强舆情监测,做好舆论引导,为迎接建党100周年创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要抓好基层基础工作,加强基层统战工作创新实践,制订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实施方案,提升大统战工作整体效能;要抓好能力素质提升工作,提高政治能力、业务能力和落实能力,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锐意进取,开拓创新,为建设全国绿色发展示范市作出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议还通报了2020年全市统一战线获奖情况。

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市政协党组副书记王冬林出席会议并讲话。

记者  鲁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