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起 省内居民身份证可异地办理

来源:
2016-11-02 10:01
浏览:
收藏 打印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 昨(1)日,记者从市公安局治安支队了解到,根据省公安厅的安排部署,从11月起,四川全面开展省内居民身份证异地办证服务。也就是说,今后在雅安的省内其他市州居民可以在我市申办居民身份证相关业务,在省内其他市州的雅安居民也可以在所在地申办居民身份证相关业务,不用再返回户籍所在地了。

据了解,省内居民身份证异地办理业务的受理对象是离开户籍地所在的县(市、区),到省内其他县(市、区)合法稳定就业、就学、居住的四川籍群众。受理业务为居民身份证到期换领、损坏换领、丢失补领业务,需要注意的是,临时居民身份证不能异地办理,首次申办第二代居民身份证也不能异地办理。

省内居民身份证异地办理,符合条件的群众需提供以下材料:办理了居住证的,持居住证办理;在“一标三实”系统登记为实有人口的,持本人《居民户口簿》或居民身份证办理。未办理居住证和未做实有人口登记的,办理时除持本人《居民户口簿》或居民身份证外,还需提供以下材料:就业的,需提供聘用合同、工作证等相关材料;就学的,需提供学生证、学籍证明等相关材料;居住的,需提供租房合同、房产证明等相关材料。

记者 周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