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2020年第一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雅安开工项目68个 总投资212亿元

来源:
2020-03-27 12:32
浏览:
收藏 打印

集中开工现场    雅安日报/北纬网记者 张毅 摄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  3月26日上午,四川省2020年第一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举行,雅安作为分会场,在四川芦山经济开发区与全省同步举行开工仪式。市委书记兰开驰出席雅安分会场开工仪式并宣布开工,市委副书记、市长邹瑾讲话。

疫情发生以来,在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坚强领导下,全市上下齐心协力、克难攻坚,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8个县(区)均为低风险地区,特别是市委市政府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及早谋划推进“两手抓”,重点项目和企业复工复产取得积极成效,目前我市在建省重点项目复工率、市重点项目复工率、建筑工地复工率、规上工业企业复工率、规上限上服务业企业复工率实现“五个100%”。

活动中,兰开驰等听取了市、县有关方面和企业负责人关于省市重点项目复工复产、全市在建重点项目推进、芦山县今年拟实施重点项目等方面情况汇报。兰开驰还率部分参加开工仪式的人员现场调研了芦山一鑫科技15万吨化纤生产项目、天全福鞍碳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年产4万吨锂电池负极材料高温提纯生产线项目建设情况。他强调,新冠肺炎疫情对经济发展带来较大冲击,但不会改变雅安经济向好发展的总体形势。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坚定发展信心,锁定年度目标任务不动摇,想方设法把疫情损失的时间夺回来,确保一季度经济发展实现良好开局,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要牢固树立抓经济必须抓项目的理念,找准优势、明确定位、选准产业、锚定目标、慎终如始,按照“谋划筹备一批、签约落地一批、推动开工一批、加快建设一批、竣工达效一批”的要求,抓紧抓实抓好项目工作,着力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培育壮大战略性新兴产业,聚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大招商、招大商,延链补链强链,坚定不移做优做强做大主导产业和特色产业,推动产业集聚集群发展。要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奋勇争先,学习借鉴兄弟县(区)的好经验好做法,找差距、添措施,形成你追我赶、比学赶超、竞相发展的良好局面。

邹瑾在讲话中指出,项目投资是拉动经济增长的重中之重,做好今年项目工作意义重大。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将项目工作作为恢复经济发展的重要抓手,坚定不移落实好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要坚定项目工作目标不动摇,坚持项目投资打头阵,确保圆满完成全年投资任务。要及时高效解决项目推进中的困难问题,进一步优化政务服务,强化要素保障,全力帮助企业加快建设、稳产满产。要加大项目储备谋划和争取,抢抓发展新机遇,包装谋划一批重大项目。要以项目招商为重点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探索优化招商机制,努力招引并落地一批重大项目,形成新的投资增长点,推动全市经济社会持续平稳健康发展。

上午9时45分许,兰开驰宣布:全市2020年第一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在各种工程机械鸣笛声中,我市2020年第一季度集中开工重大项目正式启动建设。

各县(区)、经开区同步开工一批重大项目。当日全市集中开工68个项目,总投资212亿元,其中包括基础设施建设项目18个、产业发展项目31个、民生及社会事业项目12个、房地产项目7个。这批项目的开工,将进一步激发民间投资活力,扩大有效投资,优化投资结构,增强经济发展后劲,为推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宋开慧通报全市第一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情况,市委常委、秘书长吴宏主持开工仪式,芦山县介绍芦山一季度项目投资工作,芦山县嘉茂纺织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嘉茂纺织项目情况。

市领导王冬林、刘平、苟乙权、王锐,市政府秘书长李阳军,各县(区)党委、经开区管委会、市级有关部门(单位)、市属国有企业主要负责同志,项目业主、施工及监理单位代表等在芦山县参加开工仪式。有关市领导赴其余各县(区)、经开区出席开工仪式并指导项目工作。

首席记者  彭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