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防灾减灾知识 促进雅安韧性城市建设 全国“安全农家项目”伙伴训练营开班仪式在芦山县举行

来源:
2020-09-17 09:36
浏览:
收藏 打印

本报讯  9月16日早上,全国“安全农家项目”伙伴训练营开班仪式在芦山县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多家社会组织队长、队员、地方应急管理局相关负责人齐聚现场,在接下来的几天时间里,他们将深入了解和学习芦山县防灾减灾工作开展情况,把芦山县的成熟经验推广普及到全国各地。

我市地处四川盆地和青藏高原过渡地带,历来灾害频发,近年来先后经历了两次大地震。2013年以来,壹基金给予了雅安大力支持,协助灾后重建,尤其在探索减灾、防灾方面,从轻钢房、减灾社区到韧性城市建设方面,投入了大量的人力物力。2019年,壹基金和雅安一起协同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商务部中国国际技术交流中心、北师大启动了“雅安韧性城市建设创新项目”。项目以芦山县为试点,从社区、学校、城市3个层面着手,共同探索“综合消防救援队伍为主、专业应急救援队伍为辅、社会救援力量为补充”的应急救援格局,在全市建立了69支社区志愿者救援队伍,积累了很多实地操作经验。

全国“安全农家项目”伙伴训练营安排在芦山县举行,将让更多人关注防灾减灾、学习防灾减灾知识、参与防灾减灾事业。在为期4天的训练中,学员们将接受灾难医疗系列培训、搜救系列培训等,并开展灾难医疗演练、简单搜救演练等。全国“安全农家项目”伙伴训练营,必将助力雅安防灾减灾工作和“雅安韧性城市建设创新项目”开展。

市委常委、市总工会主席、市群团组织社会服务中心主任王加良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本报记者 彭艳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