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瑾赴名山区检查督导医疗备战情况时指出 分级层充分备战 全力做好应战工作

来源:
2020-02-03 12:01
浏览:
收藏 打印

本报讯面对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形势,我市现有医疗资源能否满足工作需求,131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邹瑾,前往名山区检查督导医疗备战情况,强调要分级层充分备战,对确诊患者、疑似患者、发热病人、病例密切接触者或可疑暴露者进行科学救治或集中隔离观察,时刻保持备战应战状态,确保充分备战、有备无患。

来到名山区人民医院新院区,邹瑾仔细查看病房、医疗设备、医疗队伍等工作准备情况,指出要落实市应急指挥部工作要求,按照市区共建、以市为主的原则,将该院区作为雅安市公共卫生临床治疗第二中心,尽快制定完善方案,优化工作流程,减少中间环节,尽快交付使用。在百丈镇名山区集中隔离观察点,邹瑾仔细了解设备设施情况,叮嘱工作人员在加强个人防护的同时,强化隔离环境消毒,做好人性化服务,为隔离人员提供良好的生活休息环境。

邹瑾指出,市区两级要树立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无备的有备无患思想,切实做好医疗点、留观场所、应急物资和医疗队伍的充分备战准备,时刻保持良好迎战状态。要构建“1+8”医疗救治点位体系,依托雅安市人民医院第三院区、名山区人民医院新院区建立市级公共卫生临床治疗第一、第二中心,各县区完善公共卫生救治病区,确保打有准备之战;在8个县区加快扩容改造疑似患者定点救治医院,预备发热病人留观区和集中隔离观察点一、二预备队;各县区要根据实际情况,严格执行卫健部门相关技术规范,抓紧预备各梯队定点医院、隔离点、留观区,确保有备无患。一旦发现疑似病例立即留验观察和隔离治疗,拒绝配合的要根据相关规定依法强制执行。

邹瑾强调,要强化资源科学配置,积极争取医疗物资,公开透明分配,尽快制定出台全市口罩、防护服等医疗急用物资使用标准和重点,在资源紧缺的情况下,重点保障一线医务人员、一线检验人员、一线执勤执法人员的防护需求。要加强医疗点的管控,严格隔离警戒,杜绝检查或治疗时发生交叉感染。要切实加强医务人员的培训,使其熟练掌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救治方法与技能。

副市长于冀川,市政府秘书长李阳军一同检查督导。

雅安日报/北纬网首席记者张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