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瑾在天全县调研时强调 坚守绿色发展定力 推进县域经济绿色高质量发展

来源:
2019-03-22 12:03
浏览:
收藏 打印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 3月20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邹瑾赴天全县调研大熊猫国家公园体制试点工作,督导项目建设和一季度经济工作。邹瑾强调,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全国两会分团讨论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全国两会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和市委工作安排,树牢生态文明建设“四个一”理念,坚定绿色发展定力,推进县域经济绿色高质量发展。

在天全县二郎山山脉,踏着崎岖的山路,邹瑾深入了解大熊猫国家公园规划、勘界等试点工作情况并指出,要有序推进大熊猫国家公园体制试点,将生态保护与产业转型结合起来,全市一盘棋统筹特色文旅资源,大力发展生态文旅养产业,加快生态资源向生态经济转化。

天全县工业集中区小河绿色载能园区内,安山钢铁集团生产线上一片火热景象。邹瑾一边仔细查看生产工艺流程,一边详细了解企业经营、管理、销售情况,要求企业坚持绿色发展,守牢环保底线,强化技术革新,积极开拓市场,确保今年实现产值50亿元、税收2亿元以上;天全县要科学理解、准确把握中央政策走向,把落实政策与支持企业发展结合起来,帮助企业解决生产经营过程中的实际困难;市级相关部门要认真研究扶持企业上档升级、培育龙头企业的奖励办法,支持企业做大做强。

在天全县玄武岩产业园,尔润玄武岩纤维加工项目、晟鑫新材料玄武岩纤维加工项目正加快推进。邹瑾关切询问项目建设、产品研发、市场前景,充分肯定项目前期进展情况,要求加大项目建设力度,实打实推进项目建设,争取项目早日投产达效。邹瑾强调,雅安玄武岩资源丰富,要进一步探明储量,有序开采,科学管控,合理有序开发矿产资源;要坚定信心抓好资源开发利用,加快天全、荥经新材料聚集发展区规划建设,在经开区布局下游精深加工业,大力发展壮大新材料产业。

邹瑾要求,天全县要按照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坚持绿色发展主旋律,守住生态底线、环保红线、国土资源利用上限,做好新材料、特色农产品加工、现代物流、旅游康养四篇文章,提升县域经济综合竞争力。要认真落实各级扶持民营经济发展的办法措施,推进减税降费政策落地,为民营经济发展营造良好环境。要强化项目工作,确保一季度经济良好开局。要以勇争一流、创先争优的精神状态,不断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

副市长朱涛,市政府秘书长李阳军一同调研督导。

首席记者 张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