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瑾调研成雅铁路通车前准备工作时指出 精心备战迎动车 抢抓机遇谋未来

来源:
2018-11-15 12:24
浏览:
收藏 打印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 成雅铁路即将建成通车,我市各项准备工作情况如何?11月14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邹瑾前往经开区、名山区和雨城区,调研经开区现代物流基础设施项目、成雅铁路名山站、雅安综合客运枢纽项目建设情况。邹瑾强调,务必坚定不移落实市委决策部署,精心备战迎动车,抢抓机遇谋未来,为建设绿色发展示范市提供强大动力。

名山站是成雅铁路从成都出发后的第一个大型货运站,施工方加足马力,可提前一年工期于年底完成站前广场整体工程建设。以名山站为活力引擎规划建设的雅安物流园区,规划用地面积5.9平方公里,连接经开区与物流园区间的1条主干道、13条支干道已基本建成。沿着新修通的物流大道前行至名山站,邹瑾仔细查看建设情况,对项目各参建方加快工程进度、加强要素保障等做法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火车开进雅安将带来人流物流的汇聚,要加快引进一批物流企业入驻,争取将雅安建成成都南向物流桥头堡、进藏物资集散地、川滇藏战略物流中心;要抓住川藏铁路建设机遇,主动对接相关规划单位、铁路建设部门,积极服务国家战略,为其提供物流、生活营地等方面保障,力促在雅建设川藏铁路后方基地;经开区要加快推进城市总规修编并同步启动土地利用规划修编,扩大城市规模,强化基础设施、通道建设等要素配置,实现与雨城区、名山区“三区”互通互融、连片开发、同城化发展。

在经开区雅安成建工业化建筑有限公司项目现场,邹瑾认真了解项目建设等方面情况。作为我市首个装配式建筑产业基地,项目建成后将打造成为服务雅安、辐射周边的建筑工业化综合性企业。邹瑾鼓励企业做大做强,力争早日实现税收过亿、产值达20亿、建筑资质升位特级企业目标,填补雅安大型建筑企业的空白;同时要主动抓住动车开通带来的机遇,为国家重大项目建设提供材料支持。

在雅安综合客运枢纽建设项目现场,长途客运站、雅安站候车大厅宽敞明亮,站前广场、市政道路、过街通道等子项目初具雏形,相关职能部门实现入驻。邹瑾肯定了前期工作成效并强调,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做足思想准备、工程准备、客源准备、工作准备、智库准备、舆论准备、开张准备,对照责任清单,迎接动车开进雅安;要加强与成都市交委对接,推进成雅铁路公交化运营;要认真做好客源分析,制定景区优惠政策,推进旅游联盟建设;要进一步完善公共交通体系,方便群众换乘前往景区和县(区);要构建治安防控体系,加强防恐防暴工作;要建立完善站前广场管理机制,实现统一管理。

市领导王加良、张桥,市政府秘书长李阳军先后一同调研。

首席记者  张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