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准差距补短板,紧盯关键抓落实(雅安市召开全市自然资源系统重点工作推进专题会)

来源:
2020-11-19 21:44
浏览:
收藏 打印

11月18日,雅安市召开全市自然资源系统重点工作推进会,对非税收入征缴、农村不动产确权登记、不动产登记“一窗受理、并行办理”、卫片执法历年挂账整改以及历年土地例行督察“挂账”问题整改等推进相对滞后的工作进行通报,并提出具体要求,进一步认清形势,找准差距,补齐短板,提升管理水平,主动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积极服务雅安绿色发展示范市建设。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宋开慧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景峰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我市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工作推进情况等8个方面重点工作的短板和困难;相关单位及各县(区)人民政府、经开区对号入座、对标自查,重点就进度相对滞后的工作进行逐项汇报,并提出下步工作举措。

宋开慧强调,各县(区)、经开区要主动思考,加强研判,增添措施,持久发力,认真分析进度相对滞后工作的原因,对症下药,精准施策,努力在第四季度迎头赶上,同时加强督察督办和业务指导,确保按时保质保量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宋开慧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全力做好土地供应和非税收入征缴;二是找差距补漏洞,按时保质完成农村不动产确权登记工作;三是强化协调配合,加快推动不动产登记信息化建设;四是紧盯目标要求,推进卫片执法违法用地整改;五是把握工作重点,稳妥推进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六是压紧压实责任,加快土地例行督察整改进度;七是用好用活政策,加快推进地灾防治项目建设。

市政府办、市委目标绩效办、市中级人民法院、市自规局、市住建局、市农业农村局、市政数局、雅投公司、交建集团、城投公司、文旅集团相关负责同志,各县(区)政府常务副县(区)长、经开区管委会副主任及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