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深悟透三个历史决议 从历史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 “党史沙龙”第六期活动举行

来源:
2021-12-03 09:29
浏览:
收藏 打印

本报讯  11月30日,由市委学教办、市直机关工委、市委党研室主办,雅安日报传媒集团承办的“党史沙龙”第六期活动在雅安日报传媒集团举行。本期活动主题为“学深悟透三个历史决议”,邀请市委党史研究室宣教科科长黄焱作主题发言,与会党员围绕主题畅所欲言。

黄焱表示,中国共产党是一个高度重视总结历史经验、善于总结历史经验的马克思主义政党。每到重要历史时刻和重大历史关头,党都要回顾历史、总结经验,从历史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他号召大家要深刻学透悟透三个历史决议,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市委党史研究室(市地方志编纂中心)副主任蓝志斌分享了作为党史工作者在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时的感悟,他认为学习党的三个历史决议要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等相结合,共产党员要始终牢记“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的”根本问题,明确自己所要承担的历史使命和任务。

雅安日报传媒集团编委、策划总监高富华分享了在学习《关于建国以来党的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时从中汲取“智慧”并将工作干好的小故事,他希望青年党员们学深悟透三个历史决议,从中汲取力量和智慧,更好地指导和服务本职工作。

“通过本次活动,进一步加深理解和认识三个历史决议,受益匪浅。”来自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市发改委、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市气象局、雅安日报传媒集团的青年党员在党史沙龙上畅所欲言,纷纷表示作为机关单位的青年党员,将及时、系统、深入地学习三个历史决议,全面领会三个历史决议的重大意义和深刻内涵,不断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素养,用理论武装头脑指导本职工作,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添砖加瓦。

“党史沙龙”从今年6月举办第一期以来,已举办六期,每期有特定主题,参加人员根据主题畅所欲言,旨在以轻松、愉悦的形式,真正践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记者  李晓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