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源双椒”在“阳光花海·康养圣地”等你 继续春天的约会

来源:
2019-03-18 04:49
浏览:
收藏 打印

汉源花海果乡

开幕式现场

开幕式现场梨花飞舞

花海果乡帐篷酒店

汉源双椒闪亮登场

四川经济日报雅安讯 (程强 记者 庄祥贵 文/图)梨花如海、花颜如雪。3月15日,“2019四川花卉(果类)生态旅游节分会场暨第八届‘阳光花海·康养圣地’旅游文化月系列活动”开幕式在汉源县九襄镇花神广场举行。“岁岁梨花开,年年催人来,每逢春风呼唤时,花海果乡再逢君。”汉源县委书记郑朝彬在开幕式致辞中透露,2018年有超过500万游客朋友来到汉源旅游。他真诚邀请各位嘉宾、各位朋友随时到汉源旅游观光,并希望让更多朋友认识汉源、了解汉源,来到汉源、爱上汉源,把大美汉源带回家!

雅安市副市长王双全参加开幕式,并代表雅安市委、市政府对系列活动的开幕表示祝贺。四川省林业和草原局生态旅游发展中心副主任李霞,宣布“2019四川花卉(果类)生态旅游节分会场暨汉源县第八届阳光花海·康养圣地旅游文化月”开幕。汉源县委副书记、县长覃建生主持开幕式。

春天到汉源看花海,夏天到汉源避酷暑,秋天到汉源摘鲜果,冬天到汉源晒太阳,如今这些已经成为各地游客的热门选择。

与天意合,大汉为源。雅安市汉源县位于神秘的北纬30度,是一片神奇美丽的土地,有两万年悠久历史的富林文化,有千年茶马古道、南丝绸之路、清嘉盐道等灿烂文化,有着汉源湖、轿顶山、大渡河大峡谷、大相岭等壮美山水,大峨眉、大熊猫、大香格里拉三条旅游线路在汉源交汇,这里冬无严寒,夏无酷暑,花果飘香,生态宜居,是名副其实的鲜花碧水阳光城。

郑朝彬表示,汉源县将按照“一核四道”全域旅游布局,突出“一湖水、一片花、一缕阳光”,打响“阳光水韵、康养新城”“阳光花海、康养圣地”两张名片,着力为游客朋友提供舒心的住宿、畅心的美食、顺心的出行、称心的购物、贴心的服务。

近年来,汉源县以“阳光康养旅游目的地”为目标,依托“山水、花果、阳光”等独特资源优势,坚持农旅融合、文旅融合、康养结合的发展理念,高标准打造美景、美宿、美食、美购、美玩,成功推出汉源湖豪华游艇、轿顶山无边泳池、古路村观光索道、百里花果长廊、高端民宿酒店等一系列“网红”,康养旅游产业蓄势待发、蓬勃兴起。

覃建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汉源有着如此多的优势资源和丰富的物产,未来必将成为集“美景美食宜业宜居”的康养圣地。

开幕式前,令人期待的汉源城市文创IP形象“汉源双椒”——“椒阳”“椒妹”正式与大家见面。以“汉源贡椒+汉源阳光”为主要元素的“双椒兄妹”,让传承2000余年的汉源花椒有了鲜活的传播载体,一登场便引起了现场观众们的欢呼,其文创产品更是惹人喜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