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终如始抓防控 奋力夺取“双胜利” 我市召开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第十六次会议和市安委会2020年第四次会议

来源:
2020-09-28 09:35
浏览:
收藏 打印

本报讯  9月27日,我市召开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第十六次会议和市安委会2020年第四次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近期省指挥部会议精神,认真贯彻全省安全生产巡查暨中秋国庆安全工作视频会议精神,扎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确保雅安一方平安。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应对疫情应急指挥部指挥长、市安委会主任邹瑾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扎实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大力弘扬“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奋力夺取“双胜利”;把好输入、冷链食品监管和重点场所防控“三个关口”,坚决落实联防联控措施,善始善终抓好疫情防控;做好日常监测和核酸检测,强化对重点人群的健康跟踪监测,建立健全由医疗机构、疾控机构和第三方检测机构组成的实验室检测网络;不断健全平战结合的疫情防控体系,做到防疫应急处置队伍、医疗防疫设备设施、防疫物资、核酸检测能力、培训演练、风险排查整改六到位;切实做好中秋国庆假期疫情防控工作,突出重点落细责任,确保雅安不出现新冠肺炎病例。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树牢红线意识,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高度重视中秋国庆假期和第四季度安全生产工作,突出抓好道路交通、建筑施工、消防、旅游景区等重点领域安全防范;扎实抓好省安委会巡查反馈问题整改,聚焦9大类81项问题,逐一建立整改清单、责任清单,做到责任到位、措施到位、整改到位;举一反三,紧盯重点地区、重点行业、重点环节,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拉网式大排查,及时消除存在的安全隐患;健全长效机制,加强能力建设,层层压实安全生产责任,严防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会议要求,要有的放矢抓重点攻难点,确保全年目标任务圆满完成。对照市委和市人民代表大会确定的目标任务攻坚克难,多拉快跑强力赶超,全力冲刺做好四季度经济工作;补齐短板找差距,进一步强化项目投资,严格落实“红黑榜”机制,全力以赴推动25个省重点项目、265个市级重点项目和51个市本级项目加快建设;千方百计补欠账,持续用力抓好服务业发展,强化市场主体培育,激发消费市场活力,促进服务业加快复苏与有效回升。

市领导宋开慧、苟乙权、于冀川,市政府秘书长李阳军出席会议。

本报记者 胡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