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化解重大消防安全风险 营造安全稳定消防环境 全省冬春火灾防控工作暨全市冬春火灾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来源:
2019-12-31 12:07
浏览:
收藏 打印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  12月30日,全省冬春火灾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全省会议召开后,我市随即召开会议,贯彻落实全省会议精神,分析研判当前我市火灾防控形势,安排部署下一阶段火灾防控工作。

会议指出,从全省、全市的情况来看,冬春火灾都属于高发频发的时节,特别是已经进入腊月,外出务工人员已经在开始集中返乡,人流密集,加之用火较多、用电量大,火灾防控工作更不能掉以轻心。对此,我市印发了冬春火灾防控工作方案,要求各级各部门切实抓好本单位、本行业、本系统冬春火灾防控工作。

对于冬春季火灾防控工作会议要求,要充分认清形势,提高政治站位。要强化责任担当,认真分析本地本行业冬季火灾规律特点,深入研判火灾防控工作薄弱环节,补齐工作短板,全力防范化解重大消防安全风险。要针对雅安实际,加强源头管控,紧盯山火加强风险防控、紧盯重点时段做好消防安全宣传引导和管控、要紧盯重点区域最大限度地消除火灾隐患、紧盯农村防火安全严防“小火亡人”火灾事故发生。

同时,要进一步加强宣传,提升全民防火素质。利用春节外出务工人员集中返乡的有利时节,不断扩大宣传覆盖面;落实好进门提醒制度,进行安全提示教育;营造好氛围,深入组织好开展消防宣传活动,持续加强行业部门、基层组织、社会单位、重点人群的培训教育。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务必警醒起来,立即行动起来,按照各级关于消防工作的部署要求,扎实工作,切实保卫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两节”两会营造安全稳定的消防环境。

副市长、市安委会常务副主任苟乙权出席会议并讲话。

记者 李晓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