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降雨天气引发我市多处泥石流和塌方 暂未收到人员伤亡信息

来源:
2019-07-23 10:29
浏览:
收藏 打印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  22日,记者从市应急管理局获悉,21日傍晚到夜间,我市普降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截至22日下午5时30分,各县(区)发生泥石流3处,塌方5处,国、省道等道路中断6处,全市受灾人口3831人,农作物受灾面积56.8公顷,暂未收到人员伤亡信息。

据统计资料显示,7月21日20时到7月22日08时,全市小雨18站,中雨75站,大雨140站,暴雨67站,大暴雨28站,大暴雨主要集中在雨城区、名山区。雨城区最大值在合江镇境内,雨量为168.8毫米;宝兴县最大值在明礼乡庄子村,雨量为54.8毫米;天全县最大值在两路乡境内,雨量为80.7毫米;芦山县最大值在龙门镇王家山,雨量为67.0毫米;名山区最大值在红岩乡境内,雨量为172.5毫米;荥经县最大值在新建乡境内,雨量为78.1毫米;汉源县最大值在萝卜岗康养中心,雨量为73.6毫米;石棉县最大值在永和乡白马村,雨量为76.1毫米。预计23日白天阴天,夜间我市仍有中到大雨,局部地区暴雨。

目前,监测预警、交通管制、道路抢险等各项工作正有序进行,事发地社会稳定,应急救援队伍进入随时待命状态。

“在暴雨来临前,市应急管理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以及市气象局便联合发布了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并以微信、短信和QQ等多种形式广泛发布预警信息,要求各相关单位和县区加强监测、巡视、值守,主动、提前预防避让,严防地质灾害隐患导致的危害,加强滑坡、泥石流以及山洪和中小河流洪水灾害防范,同时,应急救援队伍做好应急准备,进入随时待命状态。”市应急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记者 韩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