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开驰在2021年市本级项目投资工作推进会上强调 开局就要奔跑 起步就要冲刺 全力做好抓项目促投资这篇大文章

来源:
2021-01-11 10:32
浏览:
收藏 打印

本网讯  1月8日上午,市委、市政府召开2021年市本级项目投资工作推进会。市委书记兰开驰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和市委四届九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开局就要奔跑,起步就要冲刺,全力做好抓项目促投资这篇大文章,为加快建设全国绿色发展示范市注入强劲动力。

市委副书记、市长邹瑾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白云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市级相关部门、市属国有企业2020年市本级项目投资完成情况和2021年市本级项目投资准备情况汇报,与会市领导围绕扎实抓好今年市本级项目投资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全市上下始终坚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认真落实“投资唱主角”要求,大力实施“红黑榜”通报制度,咬定全年目标不放松,全力抓好重点项目谋划储备、争取引进、开工建设和竣工投产,项目投资保持良好势头,为雅安经济稳定增长奠定了坚实基础。在肯定成绩的同时,要清醒认识到市本级项目投资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迅速采取措施加以解决,进一步抓紧抓实抓好项目投资工作,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全面推动雅安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十四五”时期,是雅安抢抓国家重大战略机遇、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抓好项目投资工作,确保今年开好局、起好步,具有重要意义。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四届九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要求,一以贯之“在状态”,牢记使命“敢担当”,咬定目标、真抓实干,一切围绕项目转、一切围绕项目干,以市本级项目投资工作的新成效,积聚起加快建设全国绿色发展示范市的新动能。要进一步加强对中央、省关于项目投资工作的政策研究,准确把握项目投资的着力点,力争更多项目纳入国省相关规划。要围绕保障和改善民生、推进新型城镇化和乡村振兴、重大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现代产业园区建设、特色产业发展和重点企业培育、外资外企发展等精准谋划、包装、储备、实施一批打基础、利长远、促发展、惠民生的重大项目,持续扩大有效投资,推动发展行稳致远。要尽快完善各项规划,做实项目编制和前期基础工作,明确项目责任主体和投融资主体,强化土地等要素保障,确保项目顺利推进。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健全重点项目推进机制,完善项目工作目标绩效考核办法,严格逗硬奖惩,激励广大干部积极投身到项目投资和建设的主战场建功立业。要严格执行市领导联系重点项目工作制度,继续实施“红黑榜”通报制度,确保项目早建成、早投产、早达效,加快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市属国有企业要主动作为,充分发挥好项目投资和建设的主力军作用,抓项目增投资,促发展惠民生。要强化项目管理,坚决守住生态环保、土地使用、安全生产和廉洁底线,努力建设绿色项目、安全项目、平安项目。

市领导宋开慧、吴宏、王双全、苟乙权、于冀川、朱莉、李景峰,市政府秘书长李阳军,市级相关部门(单位)、市属国有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记者  彭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