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开驰在雅安市机构改革动员部署大会上强调 高质量完成全市机构改革任务 为加快建设绿色发展示范市提供有力保障

来源:
2019-01-22 18:27
浏览:
收藏 打印

1月21日,我市机构改革动员部署大会召开。 雅安日报/北纬网记者 张毅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  1月21日下午,雅安市机构改革动员部署大会召开。市委书记兰开驰出席大会并讲话,强调要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党中央、省委部署要求,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行动、自觉担当担责,高质量完成全市机构改革任务,为加快建设绿色发展示范市提供有力保障。

市委副书记、市长邹瑾主持大会并就贯彻落实大会精神提出要求。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伊林,市政协主席杨承一,市委副书记白云出席。

兰开驰在讲话中指出,这次机构改革是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实现党的体制机制自我革新的重大部署,是解决突出问题、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必然要求,是破解雅安发展短板、加快绿色发展示范市建设的现实选择。全市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干部要深刻认识和把握这次机构改革的重大意义,把这次机构改革作为政治站位高不高、“四个意识”牢不牢、“两个维护”坚定不坚定的现实检验,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支持改革、参与改革、推进改革、落实改革,对标对表、有机衔接、平稳有序推进,确保按时保质完成各项改革任务。

兰开驰指出,市机构改革《方案》及《实施意见》,是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在雅安的具体化,是做好我市机构改革的规划施工图表和具体指导手册,必须抓实抓细抓具体。要准确把握党中央关于地方机构改革的部署要求,把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贯穿始终,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穿始终,把坚持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改革方向贯穿始终,把优化协同高效原则贯穿始终,把在党中央统一领导下充分发挥地方积极性贯穿始终,把坚持以法治方式推进改革贯穿始终。要严格对标优化设置机构,着力构建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高效的机构职能体系,确保上下贯通、政令畅通。要压茬推进县乡机构改革,县(区)要在机构限额内加大机构职能整合归并力度,科学合理设置机构,优化编制资源配置,实现以特色机构促进特色发展;乡镇机构改革要更加突出民生,强化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职能,保证基层事情基层办、基层权力给基层、基层事情有人办。要统筹推进人大、政协、群团、事业单位、综合行政执法等各项改革,确保各类机构有机衔接、相互协调。

兰开驰强调,全市机构改革任务已经明确,必须牢牢把握“先立后破,不立不破”的原则,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精心组织实施,周密细致推进,确保改革期间思想不乱、工作不断、队伍不散、干劲不减。要加强宣传和舆论引导,及时向全市干部群众全面、准确介绍我市机构改革具体情况。人员转隶要尽快到位,新班子、新人员要尽快进入角色,确保工作不断档。工作交接要平稳有序,尤其是涉及群众办事、社会稳定、安全生产、环境保护等领域不能出现空档,做到新老机构、干部人事交替平稳有序、及时到位。思想工作要做深做细,领导干部带好头、顾大局,正确对待岗位职务变化,坚决服从组织安排,自觉接受组织考验,最大限度凝聚改革共识。“三定”制定要严谨合法,科学界定权责边界,改到位出实效。后勤保障要统筹安排,确保按时挂牌运转。

兰开驰强调,做好机构改革工作是重大政治责任,全市上下要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以“一盘棋”思想和“钉钉子”精神,确保机构改革任务按时限、按要求圆满完成。要加强组织领导,坚持市委负总责、各级各部门(单位)党委(党组)承担主体责任、相关部门各司其职,共同推动机构改革扎实开展。要强化刚性约束,对机构设置实行限额管理,强化总量控制,严禁擅自跨部门(单位)调整职责,严禁擅自提高机构规格、调整或增设机构及其内设机构,严禁擅自调整编制数量和使用范围、核增领导职数,严禁在机构或编制数据上弄虚作假,严禁上级业务主管部门通过经费划拨、项目审批、评比达标、考核督查等方式干预下级机构设置、职责配置和编制配备,严禁超编进人、超职数或超机构规格配备领导干部,严禁借改革之机突击进人、突击提拔和调整交流干部、突击评定专业技术职称。要严明工作纪律,严格执行政治纪律、组织纪律、机构编制纪律、干部人事纪律、财经纪律、保密纪律,坚决做到政令畅通、令行禁止。要强化工作统筹,将机构改革与推进当前工作有机衔接,与更好履职尽责相互促进,做到“两手抓”“两促进”,以经济社会发展的新进展新成效,展示新机构新班子新气象新作为。

邹瑾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坚决拥护改革、大力支持改革、积极参与改革,严格执行市机构改革《方案》及《实施意见》,确保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和市委重大安排落地落实。要切实抓好机构改革各项重点任务,坚决落实党政机构改革限额管理,统筹推进各项改革,着力构建适应加快建设绿色发展示范市需要的机构职能体系。要积极稳妥推进机构改革,加强思想政治工作,严明纪律规矩,以严实作风和有力举措如期圆满完成全市机构改革任务,以改革的良好成效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会上,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宋开慧宣读《中共四川省委办公厅、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雅安市机构改革方案>的通知》及方案全文。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杨俊辉宣布市级有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的任职决定。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市法检“两长”;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秘书长,市级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民主党派雅安市委负责人,部分驻雅机构主要负责同志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区)、经开区设分会场。

首席记者  彭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