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市名山区召开2019年创新突破年工作务虚会

来源:
2019-03-11 16:23
浏览:
收藏 打印

3月6日,我区召开2019年创新突破年工作务虚会。区四大班子领导,区级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乡镇党委书记参加会议。

会上,区委常委、区政协主席、区政府班子成员,各乡镇和相关区级部门主要负责人围绕贯彻落实市委四届五次全会,区委二届八次、九次全会精神,谋划2019年“干什么、怎么干、干出什么成效”,大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宜养宜商“中国茶都”主题分别发言。

金武指出,区委召开2019年创新突破年工作务虚会,目的是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四届五次全会、区委二届九次全会精神和兰开驰书记对名山工作要求,紧紧围绕既定目标任务,集思广益、凝心聚力,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团结拼搏、克难奋进,确保痛点难点问题取得重大破、各项工作取得重大进展、重点工作走在全市前列、试点示范。

金武要求,坚持思想解放观念更新,在改革创新上求突破。大力破解项目供地、投融资、财税增收、发展环境、发展精力不足5个经济领域难题,突出专业招商、园区招商、资本招商、以商招商和产业链招商;把东进融入作为“一把手”工程,推进共建共享,围绕成都“存量不动+增量分成”的区域利益分享模式,推动跨区域项目和园区合作共建;在提振干部精气神上要鲜明用人导向,加强能力提升,强化引导激励。要坚持经济发展第一要务,在主导产业上求突破。突出工业主攻方向,坚持把工业发展作为经济工作“第一抓手”,以“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和“前人栽树、后人乘凉”的精神抓工业发展;要聚力茶产业提质增效,着力茶产业规模化、组织化、品牌化、市场化和融合化,强力推进茶产业转型升级;要做大做强家具产业,围绕市委“5+1”绿色产业发展布局,以成雅园区已建成的八益大狮家具等3家企业为核心,规划打造1000亩的轻加工(家具)产业园;要推动建筑业跨越发展,出台支持本地建筑业发展的若干措施,培育壮大现有4家本土建筑企业;抢抓川藏铁路建设运营机遇,争取川西物流中心建设中涉及的川藏铁路后勤保障基地、川藏物资集散地、川滇藏战略物流中心等项目布局名山。坚持全局统筹全域互动,在旅游康养上求突破。出台大政策,树立全区域、大旅游理念,推进全域旅游发展;做好大规划,围绕“吃、住、行、游、娱、购”六大要素,编制融农、商、文、体、旅为一体的旅游发展总规及专规;做强大产业,深化“旅游+茶业”,“旅游+康养”,“旅游+文化”,旅游+医养、商贸、科教、体育、教育、宗教等行业的深度融合,进一步提升区域旅游整体实力;做实大招商,引进一批知名大型旅游企业,落地建设一批旅游项目,发挥与成都传媒集团、成都文旅公司合作优势,高规格举办名山区首届桂花节等会节活动和各类体育赛事,做好旅游形象宣传推广和旅游项目推介。要坚持景城一体产城一体,在城市建设上求突破。突出核心项目带动,全面提升城市形象,强化“一尊五统”理念,完善城市发展规划;推动城市化进程,提升城市承载力,抓好城市精细化管理;推动资源要素集聚,加快建设成雅新城;推进成雅工业园区承载能力建设和项目集聚发展,完成八益路、力菲路、菲仕路、纵二路建设和污水处理厂建设,启动临溪河特色小镇、园区人才公寓建设,打造“产城一体、职住平衡”的城市新区。要坚持发展为民发展惠民,在社会事业上求突破。深化社会治理创新,构建“一核三治”基层治理体系,提升完善茶产业矛盾纠纷多元化解等工作机制,全力开展9个重大风险防范化解工作;引进优质教育品牌落户名山,建设“川西教育中心”;全面提升医疗服务整体水平,高标准规划建设区医养中心,建设“川西医养中心”;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打好污染防治“八大战役”,加大生态系统保护修复,全面提升并全覆盖推广“高岗村模式”,深入推进农业农村改革。

金武强调,还要统筹抓好其它工作,真正把上级部署和区委工作安排落实到位。各级党委党组要发挥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作用,把方向、管大局、作决策、保落实,不断提高领导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要树立开放创新的意识,树立锐意进取的意识,树立积极进取的意识,以思想大解放推动观念大更新、作风大提升、发展大跨越。要坚持工作高标准,跳起摸高、锐意进取,不断把各项工作提高到新的水平。要提升学习能力,提升创新能力,提升防范化解风险的能力。要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种好第一责任人“责任田”,巩固提升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营造干净干事的从政环境。

金武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加强对创新突破年工作安排的理解和把握,深化对2019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任务的认识,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集中精力抓项目、抓招商、抓园区,确保一季度经济发展开局良好,同时要统筹抓好机构改革、维护稳定等各项工作,确保开好局、起好步,为全年经济社会发展打下坚实基础。在新的一年里,凝心聚力、对标对表,由虚转实,把工作谋划转化为实际行动,努力在各自工作岗位上实现新的突破,推动名山发展实现新的跨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