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城投公司:提升联系村内生动力 巩固整村脱贫成效

来源:
2019-09-20 09:56
浏览:
收藏 打印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  日前,记者从市扶贫开发局获悉,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中央、省、市各项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的各项决策部署,雅安城市建设投资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市城投公司),于近期前往联系帮扶村雨城区合江镇太坪村,为该村脱贫后巩固提升、奔康致富出谋划策。

在随后召开的对口帮扶座谈会上,针对太坪村当前发展中面临的难题,市城投公司大力支持太坪村基础设施提升建设所需,主动提出由其协调下属子公司,完成对太坪村路灯安装及农资服务中心装修事宜;针对太坪村饮水管道维修后部分出现漏水、爆管等问题,也即刻安排专业技术人员进行现场查看,并提出解决措施。

与此同时,为进一步健全长效帮扶机制,切实做到村民脱贫不返贫,市城投公司结合自身优势,表示可为太坪村有意愿外出务工村民提供木工、水电工、普工等就业岗位,并在现场发放外出务工意向登记表后,现场指导村民根据自身健康状况、已掌握技能等真实情况予以填写。

在走访结对帮扶群众,鼓励他们要坚定信心,勇于克服困难,保持乐观积极的生活态度,努力改善家庭生活条件后,市城投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公司将继续以强有力举措,通过改善基础设施,通过“以购代捐”“扶贫产品进食堂”“技能培训”等方式,更有效提升村民内生动力,巩固脱贫成效。

记者 孙振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