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市人民政府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合作办医签约仪式举行 合作办医造福于民 李言荣兰开驰邹瑾等出席签约仪式

来源:
2019-01-19 12:29
浏览:
收藏 打印

签约仪式现场。雅安日报/北纬网记者张毅摄

雅安日报/北纬网成都讯118日上午,雅安市人民政府与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在成都举行合作办医签约仪式。四川大学校长李言荣,市委书记兰开驰,市委副书记、市长邹瑾,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宋世贵,四川大学华西医院院长李为民出席签约仪式。

开驰在致辞中说,双方正式开启合作办医之路,这是雅安人民期盼已久的大事喜事好事,也是双方落实省委“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发展战略、务实推进成都平原经济区一体化发展的重要成果。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赋予雅安建设绿色发展示范市的重大使命后,雅安提出大力实施“六大工程”,实现“五个走在全省前列”的阶段性目标,把建设川西医养中心作为绿色发展示范市建设的重要内容,努力创建国家级医养结合试点城市,打造川西区域医养高地。目前,全市医疗卫生基础设施水平全面提升,中心城区大兴片区川西康养新城已初具规模,雅安市人民医院被列入全省九大区域医疗中心和全省第十一医疗作战区,雅安市人民医院医养中心已开工建设。四川大学华西医院是集临床医疗、干部保健、医学科研、医学教育为一体的综合性医院,是全国首批三级甲等医院,具有雄厚的医疗、科研、教育实力。双方开展战略合作,必将对雅安医疗卫生事业整合优势资源、提升服务水平产生强大推动作用,对雅安经济社会发展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希望雅安市人民医院抓住大好机遇,在医疗技术、人才培养、服务管理等方面加强学习,努力提高医疗服务水平,为群众提供更加优质的医疗服务。希望四川大学华西医院把与雅安的合作作为工作重点,在资源配置、人员选派、重点专科创建、疑难重症诊疗、管理服务水平等方面给予帮助和指导,促进雅安医疗卫生事业跨越发展。雅安市委、市政府将认真履行协议义务,全力给予保障,确保合作事项有序推进,使雅安市人民医院的医疗服务能力和水平迈上一个崭新的台阶,加快建设川西医养中心,为雅安及周边藏区、彝区提供更加优质、安全的医疗服务。

李为民在致辞中说,雅安市人民政府与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合作办医协议的签署,充分体现了雅安市委市政府关爱民生、重视医疗卫生事业发展、以人民为中心的执政理念,是华西医院主动践行医改、全面推进落实国家卫健委2019年医政医管重点工作、建立紧密型医联体推动分级医疗服务的具体举措,是全面落实省委“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发展战略、促进区域医疗卫生事业发展的重要体现,也是落实四川大学校地合作协议、全面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重要战略。四川大学华西医院与雅安市携手,在领办期间,雅安市人民医院将共享“华西”品牌,挂牌“四川大学华西医院雅安医院”,构建“华西—雅安”分级协同医疗联合体;华西医院将派出医院管理经验丰富的骨干团队,在帮助雅安市人民医院全面提升医院运营管理质效的同时,因地制宜为医院的学科发展谋划布局;华西医院将派出专家担任雅安市人民医院相关专科的学科主任,以在线在位相结合的帮扶实现专科对接,带动学科建设,促进技术与业务发展;双方以协作、共享、共赢为出发点,构建畅通的双向转诊路径,让更多患者享受优质、便捷、高效、实惠的诊疗服务;通过统一的信息系统,让广大百姓在雅安市人民医院诊疗后明确需转诊华西时,通过信息系统完成远程病人信息登记及床位预约,实现便捷、通畅的转诊服务,共建华西-雅安医疗集团,助力“健康四川”“健康雅安”医疗卫生事业发展。

签约仪式上,邹瑾、李为民分别代表雅安市人民政府、四川大学华西医院签署合作办医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共同推动华西优质资源下沉雅安,由华西医院领办雅安市人民医院,在学科建设、人才队伍、医疗技术、科研能力及医院管理等方面实现整体提升,将雅安市人民医院建成功能齐全、服务一流、管理现代、群众满意的川西区域医疗中心,辐射带动雅安市区域内各级医疗机构的技术水平与服务能力。建立“1+1+X”分级诊疗体系,形成四川大学华西医院·雅安医疗联合体,有效推进分级诊疗工作落地实施,切实提升基本医疗卫生服务的公平性与可及性。

市领导杨俊辉、杨军、衡彤,四川大学华西医院领导万学红、李正赤、黄勇、程南生等出席签约仪式。

特派首席记者彭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