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开驰主持召开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六次会议强调 继续用足用好改革这个关键一招 为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能

来源:
2020-10-26 10:14
浏览:
收藏 打印

本报讯  10月23日上午,市委书记、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兰开驰主持召开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六次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三次、十四次、十五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继续用足用好改革这个关键一招,积极投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聚焦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新期待、推动雅安绿色发展示范,深入推进各项改革任务落地落实取得实效,为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能。

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副主任邹瑾,市委副书记、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副主任白云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三次、十四次、十五次会议和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八次、九次会议精神,听取了我市大数据产业发展、建立完善重大疫情防控体制机制情况专题汇报,审议了《关于建立全市国土空间规划并监督实施的实施方案》《雅安红十字会改革方案》《雅安市争创电商营商高地建设实施方案》《关于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实施意见》《雅安市科技成果转化激励办法实施细则》《关于加强城乡基层治理市域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管理体系建设的实施方案》《雅安市“1+8”乡村基层治理改革实施方案》等专项改革方案。

会议指出,今年是全面深化改革的一个重要节点,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到2020年,在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上取得决定性成果;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提出,到我们党成立一百年时,在各方面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上取得明显成效,这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的战略眼光和强烈的历史担当,也对持续推进全面深化改革提出了更高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必须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深刻领会持续推进全面深化改革的重大时代意义,保持改革定力,强化改革担当,聚力攻坚突破,切实推动我市全面深化改革不断取得新成效。

会议指出,要聚焦中心工作抓改革,以改革促发展,以创新求突破。在深化要素市场化配置方面,要大胆探索经济区与行政区适度分离,持续深化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水电消纳产业示范区试点改革,启动“一件事一次办”改革,健全重点项目“一次委托、全程代办”工作机制,推进投资项目审批服务“一网通办”。在基层治理方面,要扎实做好乡镇行政区划和村级建制调整改革“后半篇”文章,健全乡村服务惠民机制,优化教育、医疗、养老等公共服务资源布局,建立协同高效的乡镇工作运行机制。在公共卫生应急管理方面,要持续深化医疗卫生体制改革,建立完善重大疫情联防联控体制机制,健全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注重加强农村、社区等基层防控能力建设和公共卫生队伍建设,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不断提升防控能力和治理能力;健全医疗防治、物资储备、产能动员“三位一体”的物资保障体系,推动应急物资供应保障安全、高效、可控。

会议指出,要对标任务抓落实,聚焦今年重点改革任务,倒排工期、加力加劲,对还没有推出的改革事项逐一查找原因、明确时限要求,对需要调整的改革事项及时进行分析评估、抓紧修改完善方案,对已经推出的改革事项及时开展“回头看”、进一步查漏补缺、完善措施。市委深改委要切实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各专项小组要对照年度工作要点和台账确定的任务全力冲刺,各级各部门要做好专项改革方案的对接落实和抓好有雅安特色的自主创新改革,在落实见效、群众满意上下功夫,在解决实际问题、破除发展瓶颈上做文章,在试点示范、基层创新上出亮点,确保全年深化改革目标任务顺利完成。

会议强调,要抓住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脱贫攻坚任务基本完成后的第一年、“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投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关键一年四个特殊关键点,早谋划早部署,确保2021年改革工作开好局、起好步。要加强党的建设制度改革和纪检监察体制改革,以更加高效的机制、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卓越的实绩,为建党100周年华诞献礼。要聚焦脱贫攻坚成果的巩固和基层治理、乡村振兴、基层公共服务等重点工作,抓紧谋划农业农村和社会体制改革,持续改善群众生产生活水平。要聚焦“十四五”规划,配套出台系列专项改革方案、推行系列改革政策举措,推动“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良好开局。要将《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规划纲要》作为我市“十四五”规划编制的重要依据,积极投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为构建新发展格局贡献雅安智慧和力量。

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委员出席会议,市级有关部门(单位)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记者  彭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