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度重视 强化责任 保护好森林资源 我市国有林场改革迎接省级验收

来源:
2018-10-26 11:21
浏览:
收藏 打印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  22日至24日,省林业厅二级巡视员万洪云率四川省国有林场改革验收组对我市国有林场改革开展验收。在24日召开的市国有林场改革省级验收汇报会上,我市就改革工作开展情况、改革任务落实情况和下一步工作打算进行了汇报。

改革后,全市整合为9个国有林场并进行规范命名。9个国有林场全部界定为公益一类事业单位,纳入同级财政全额拨款,实行收支两条线,建立与新的管理体制相适应的财务管理制度和会计核算办法。9个国有林场均建立森林资源监管目标责任制,实现森林面积和蓄积增长目标,确保国有林场林地性质、范围、用途的稳定,建立森林资源档案,让森林资源家底清楚。全市国有林场改革后,按照精简效能、规模经营、科学管理的原则,结合管护面积、管护条件、现有人员、国有森林资源管理需要等情况,结合林场布局,优化资源配置,进一步调动林场职工的工作积极性,增加林场活力。改革后,全市9个国有林场性质界定、事业编制、财政保障、资源管理等各项主体改革政策已全部落实,相关配套政策和后续支持政策正在逐步落实。

万洪云指出,雅安要进一步提高对国有林场改革工作的认识,创新工作机制,加强沟通,完成好改革任务。要继续高度重视国有林场改革工作,要继续保护好森林资源,要充分发挥好生态作用,加快基础设施建设,抓好制度建设,做好档案管理等相关工作。

在下一步工作中,我市将进一步完善相关工作,强化责任落实,按期形成报告,以问题为导向立行立改,并认真总结好国有林场改革经验。

市委常委、副市长田兆龙参加汇报会。

记者 肖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