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全市之力 集全市之智 奋力加快数字新城建设步伐 兰开驰、邹瑾专题调研数字新城建设工作

来源:
2020-07-07 12:52
浏览:
收藏 打印

兰开驰、邹瑾在经开区专题调研数字新城建设工作  雅安日报/北纬网记者  张毅 摄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   7月6日上午,市委书记兰开驰,市委副书记、市长邹瑾赴经开区,专题调研数字新城建设工作,强调要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全面落实全市抓项目促投资工作会议精神,把数字新城建设作为全市“头号工程”,始终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举全市之力、集全市之智,顺势而为、抢占先机,奋力加快数字新城建设步伐,着力推动雅安绿色高质量发展。

重大项目是推动数字新城建设的重要抓手,更是推动全市经济稳定增长的重要支撑。兰开驰、邹瑾先后来到数字新城数博小镇创客中心、川西大数据产业园4#数据中心等地,调研项目规划建设、要素保障、数据中心机架安装情况,嘱咐各有关方面牢固树立谋项目就是谋未来、抓项目就是抓发展的理念,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上来,坚定信心、铆足干劲,切实把重大项目谋划好实施好,以重大项目为支撑,加快建设数字新城。

调研中,兰开驰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大数据产业发展、川西大数据产业园建设、数字新城建设情况,以及有关方面工作汇报,与会人员围绕加快数字新城建设提出了意见建议。

会议强调,建设数字新城是市委、市政府认真践行新发展理念和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的务实之举,是顺应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必由之路,更是全面推动雅安绿色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各级各有关方面要牢固树立全市一盘棋的思想,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拧成一股绳,抢抓新时代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新基建、四川纳入国家数字经济创新发展试验区等重大战略机遇,主动担当、创新作为,以川西大数据产业园为载体,奋力加快数字新城建设步伐,加快建设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国家数字经济创新发展试验区”重点园区、绿色发展示范市,努力走出一条具有雅安特色的绿色高质量发展新路子。要站位全局、超前谋划,着眼长远、科学规划,明确数字新城建设的目标定位、实现路径和工作抓手,促进数智赋能、以产聚人、产城融合。要以存储和算力服务为核心,牵引大数据全产业链发展,形成数字经济生态圈,推动全市大数据产业持续高质量发展。要大力招商引资,汇聚一批大数据采集、存储、分析、加工、应用等企业,培育一批基于大数据的新产业新业态,形成完整产业链,全力打响“西部数港 中国雅云”名片。要加快配套功能建设,不断提升数字新城的承载力和吸引力。

市领导吴宏、李东、王军、李景峰,雅安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主要负责同志,经开区管委会、市级相关部门(单位)、市属国有企业主要负责人等参加调研或座谈。

首席记者  彭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