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前谋划 精心检修 确保夹金山分院正常教学——国网雅安电力(集团)公司多举措保障电力供应

来源:
2021-04-22 09:59
浏览:
收藏 打印

在夹金山上巡查配电网线路    熊德兵 摄

位于宝兴县北部的夹金山,是红军长征途中翻越的第一座大雪山。雪山下的四川长征干部学院雅安夹金山分院,拥有着丰富的红色教学资源,是省内重要的红色教育基地。

在建党100周年之际,四川长征干部学院雅安夹金山分院内每晚皆灯火通明,因为各级党组织学习组纷至沓来,党员干部和学员在这里专心学习,从党史中汲取养分。为确保该学院党史学习教育正常开展,国网雅安电力(集团)公司(以下简称:雅电集团)组织宝兴县供电公司在现场积极开展保供电工作,为其提供连续可靠供电。

使命   坚守保电现场

随着党史学习教育的不断深入,走进四川长征干部学院雅安夹金山分院的干部学员也越来越多。据悉,自2018年夹金山干部学院建院至今,已开展红色教育600余期,接收受教育干部学员3.2万余人次,今年拟接收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干部学员1.5万人次。

雅电集团结合森林防火工作要求,对涉及为该学院供电的110千伏穆坪变电站110千伏龙穆线、110千伏穆城线、10千伏穆老线,以及110千伏城南站、10千伏城园线进行严格通道清理,并再次对线路开展红外测温、通道检查、电力设施保护等特殊巡视检查工作。在此基础上,恢复了110千伏穆坪变电站、城南变电站有人值守,并在该学院现场配备500千瓦发电车一台,确保实现“设备零故障、客户零闪动、工作零差错、服务零投诉”的保电目标。

4月6日至8日,党史学习教育省级领导班子中心组学习暨省级领导干部专题读书班在四川长征干部学院雅安夹金山分院举行。在此,宝兴县穆坪供电所主要负责宝兴县城供用电服务,而该供电所所长木特尔则带领4名值班员,具体负责该学院保供电工作。

在保供电准备工作阶段,木特尔就带领值班员工对穆坪供电所涉及的四川长征干部学院雅安夹金山分院、熊猫大酒店、红军广场等三处保电线路,以及所有台区变压器进行实地勘察,并重点对线路及可能存在超负荷台区高峰用电时段进行测温,充分掌握了解保电线路运行状况。此外,还对该学院电力设备、设施图纸进行现场确认,对负荷分布及电器运行状况进行研究,分析可能存在断电风险的原因,并及时采取有效措施,确保安全稳定供电。

在保电过程中,木特尔既要解决县城城区供电优质服务工作,处理用户用电问题,又要负责四川长征干部学院雅安夹金山分院保供电工作,所以常常要工作到深夜。保电现场虽离木特尔家只有1公里路程,但他在保电的三天时间里,始终坚守工作岗位,吃住都不离现场。

应急发电车保障正常用电  陈见 摄

责任 不畏严苛环境

近日,在海拔2500米的宝兴县硗碛藏族乡境内,硗碛供电所党支部书记张洪志,正带领值班员工杨树勇、张绍东坚守在工作岗位上。

这里地处大山之上,夜晚没有霓虹闪烁,山中阵阵寒风更让人不敢待在屋外。然而,张洪志等人却不敢有丝毫懈怠,他们对供电设备、设施按时进行测温检查,主动走进用电高负荷区域,与工作人员交流沟通,了解用电设备情况及下阶段使用情况,及时处理存在缺陷的电器设备。

不仅在硗碛藏族乡,今年2月,张洪志还与同事们圆满完成了该县蜂桶寨乡一处保电任务。

雅电集团将始终以实际行动践行“人民电业为人民”的服务宗旨,不断提升服务意识、服务质量、服务水平,以党建为引领,聚焦客户需求,主动、超前服务客户。不断深化服务内容,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努力提升群众用电满意度。

陈见 

本报记者 杨宇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