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瑾在城市建设现场办公时要求 突出重点项目建设 加快提升城市形象

来源:
2019-03-01 12:03
浏览:
收藏 打印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  2月28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邹瑾前往高颐阙文博公园、成雅快通、滨江文化绿廊、藏茶城现场办公,研究解决相关规划和建设问题。邹瑾强调,要坚持质量安全优先,加快中心城区城建重点项目进度,以重点项目建设推动城市大发展、形象大提升。

以历史古迹高颐阙为核心的高颐阙文博公园,突出文物博物馆群和非遗文化展示,是火车站文化商圈的重点项目,建成后将成为雅安城市对外文化会客厅。来到项目现场,邹瑾与参建各方深入交流,督促有关单位部门科学论证、完善规划设计方案,强调建筑风貌要突出西康特色,与文物保护与利用一致,让其成为广大市民和游客感受雅安历史文化和参与非遗体验的重要窗口。

作为雅安主动融入成都平原经济区的重要经济干道,邹瑾十分关心成雅快通建设情况。目前,成雅快通各标段建设有序推进。深入施工现场,邹瑾仔细查看工程进度,了解项目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对前期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项目业主、参建单位要发扬不怕辛苦、连续作战的作风,明确时间节点,全力攻坚克难,坚持安全质量优先,确保项目按期建成投运;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加强与施工单位的沟通协调,及时高效帮助解决项目建设过程的困难和问题,努力营造良好的施工环境。

前往大兴滨江文化绿廊项目施工现场,邹瑾仔细了解项目文化策划与设计工作,强调滨江文化绿廊是我市文化旅游重点项目,是市民关心关注的民生工程,对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形象具有重要意义,有关部门要切实增强责任感,确保今年年底基本建成。要以时光为轴线,采取雕塑、文化墙、文化景观等多元化表现手法,串联历史事件、历史人物,融入大熊猫文化、茶马古道文化、藏茶文化、三雅文化等元素;要以绿系为基础、水系为关键、文系为魂,注重三者有机融合,注意项目与周边干道节点的衔接;要靠前服务、落实责任,高度重视质量管控,严格控制项目投资成本;要严格落实环保要求,科学组织施工,将项目打造成精品工程。

位于大兴新区的藏茶城项目开工以来,邹瑾多次前往施工现场督导办公。在听取农科一路风貌提升等方面情况汇报后,邹瑾要求,要全力加快建设进度,确保藏茶城今年年底前完成一期建设。其中,农科一路风貌提升要在3月底前完成,城市街区小园林与生态停车场项目在今年上半年基本完成。同时,要启动企业退城入园和茶马古道文化风情街建设,加快推进供销e家项目招商落地与茶马古道藏茶博物馆建设。

市政府秘书长李阳军一同调研。

首席记者  张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