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开驰在市属国有企业调研时强调 强化使命担当做强做优做大国有企业 扎实推动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来源:
2019-08-13 12:23
浏览:
收藏 打印

兰开驰在雨城区调研高颐阙文博公园项目建设情况  雅安日报/北纬网记者 张毅 摄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  8月12日上午,市委书记兰开驰前往市属国有企业,督导市属国有企业座谈会、雅安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大会暨半年经济工作会部署要求贯彻落实情况,调研重大项目推进、安全生产、企业生产经营等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的重要论述,牢牢把握“两个毫不动摇”重大方针,稳健务实推进市属国有企业改革,强化使命担当,做强做优做大国有企业,扎实推动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高颐阙文博公园以高颐汉阙为核心脉络,以汉阙文化和非遗体验为主导,以市民活动为主题,打造集汉阙文化传播、非遗展示、生态保护、文创购物、康体健身等功能于一体的汉阙文化主题市民休闲广场和雅安非遗文化体验中心。兰开驰走进建设现场,详细了解项目规划、建设进度、安全生产等情况。他要求各有关方面必须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建立完备的工程规划建设管理体系,把好规划关和建设关,始终坚持安全第一、质量优先,上足施工力量、加快建设进度。要坚持走市场化发展之路,提前谋划好招商、运营、管理等工作,确保项目实现预期效果,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黄葛路和箭竹路建设将进一步织密主城区交通路网,畅通大兴新区“毛细血管”。目前,黄葛路与箭竹路路基已基本贯通,黄葛路中桥下部结构全部完成,箭竹路正在进行护坡施工。兰开驰来到黄葛路和箭竹路施工现场详细了解项目推进、项目安全度汛等情况,实地察看大兴二桥桥头地块规划情况。他叮嘱建设单位要紧盯项目进度,进一步细化时间表、任务图,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早日建成通车,造福广大群众,服务城市发展。要不折不扣落实好市委、市政府对安全度汛工作的各项部署要求,把住把牢关键环节,未雨绸缪、防患未然,确保项目安全度汛。

调研中,兰开驰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雅安发展投资有限责任公司、雅安城市建设投资开发有限公司、雅安市水务投资有限责任公司、雅安文化旅游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雅安市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雅安市交通建设(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雅安市国有资产经营有限责任公司等市属国企工作汇报,肯定市属国企工作取得的成效,指出存在的短板和问题,安排部署市属国企重点工作。

兰开驰强调,国有企业是国民经济的主导力量,加快市属国有企业发展,充分发挥市属国有企业在产业结构调整、经济转型升级中的主力军作用,事关绿色发展示范市建设,事关雅安经济高质量发展,事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大局。要进一步深化对市属国有企业地位和作用的认识,准确把握当前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坚定不移推动市属国有企业做优做强做大,切实肩负起雅安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任,在绿色发展示范市建设中当主力、担主责,展现新作为、创造新业绩。要在培育壮大企业主导产业和支柱业务上下功夫,保持战略定力、坚定发展信心,聚焦“5+1”绿色主导产业发展等重点工作主动作为,干出特色、干出成效。要在做强做优做大企业实力上下功夫,加快转型升级步伐,增强风险防控能力,进一步做强市属国有企业创新力和竞争力、做优品牌形象和经营业绩、做大企业规模和综合实力。要在项目工作上下功夫,牢固树立“抓项目就是抓发展、谋项目就是谋未来”的理念,着力包装、储备、建设、管理好项目,为企业发展注入不竭动力。要在管理创新上下功夫,注重培养和使用人才,着力提升干部队伍综合素质,加快完善现代企业管理制度和企业内控管理体制机制,不断增强市属国有企业内在活力、市场竞争力和发展引领力。要全面加强党对市属国有企业的领导,加强国有企业党风廉政建设,守住廉洁自律底线;坚持党管干部原则与市场化机制相结合,畅通公务员与国有企事业人员相互流通的渠道,引导国有企业领导班子和干部职工集中精力干事创业。

市领导宋开慧、吴宏、张桥先后参加调研。

首席记者  彭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