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建平谈随机排位

来源:
2020-06-22 15:08
浏览:
收藏 打印

主持人:您刚才又提到了这个随机排位,这随机排位又是怎么排的呢?能给我们大家介绍一下吗?

姜局长:我们刚才说了政策要求义务教育学校不能通过考试来选拔学生,那么又要录取这些学生怎么办呢,所以比较公平的,大家认可的方式就是随机排位,那么就是如果报名人数没有达到学校的计划,我们就直接录取了,报哪个学校就读哪个学校,但是如果超过了学校的招生计划,我们就用随机排位这样的形式来录取学生,那么我们随机排位这种方式是全国各地普遍采用的义务教育学校招生录取的方式,在我们雅安也是,雅安市雨城区的初中多年来,从上世纪开始就是通过随机排位的方式来确定我们雨城区城区范围内几所初中,我们雨城七中、田家炳中学、雨城二中都有初中,那么这些学生,到哪一所学校来读初中,就是通过随机排位这种方式来解决的,还有我们的雨城区实验幼儿园和四小教育集团汉碑校区,他们划了学区以后,因为学区范围内的适龄儿童增长比较快,也超过他们学校招生计划数,所以他们近两年来也是通过随机排位的方式来确定它们的招生对象。我们的雨城区实验幼儿园,超过它的招生计划一倍的学生,学区范围内有那么多学生,那么他们就采用随机排位来确定哪些幼儿可以读实验幼儿园,那么我们的雨城四小汉碑校区也是,因为学校附近的楼盘比较多,入住的人数多了,适龄儿童人数超过了他学校招生的计划,所以哪些在汉碑校区读书就通过随机排位这样来录取,那么随机排位的这个全过程,我们将保证公平、公正、公开,我们会邀请家长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还有相关的一些监督部门全程参与这个随机排位的过程,保证学生正常的权利,就是报雅安中学和民办学校通过随机排位,没有被录取到的这些学生,他也可以回到户籍所在地,由当地按照相应的政策来就读相应的学校。

主持人:反正都是有学校读。

姜局长:义务教育必须保证每个学生有一个公办学位。

主持人:其实就是我们大家经常说的这个叫摇号,是不是这个意思。

姜局长:是,对,通俗点讲就是叫摇号,摇号来确定录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