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岭派出所积极构建群众满意派出所

来源:
2011-12-23 11:48
浏览:
收藏 打印


车岭派出所为群众办户口

   名山县公安局车岭所紧紧围绕服务群众这条主线,把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作为衡量和检验派出所工作的根本标准,坚持群众利益无小事,把群众的事“放在心中、走在脚下、融在情里”,努力把公安工作做到老百姓心坎上,克服人员少、事情多、任务重等困难,以“大走访”、“警民亲”活动为契机,深入开展构建和谐警民关系。
  
   车岭镇面积48方公里,共有14个村,111个生产队,常住人口21000余人,外加管理双河人口共计33043人。今年九月份以来,由于国家政策规定年满60周岁的,国家每月将发放一定数额的养老金,但办理相关手续时,要凭二代身份证,派出所迎来了又一次办证高峰期。这些年满60岁的老年人,有的长期不出门家离派出所又远,有的行动不便,有的老人还是儿女背着来或者用车推着来的,一时派出所户籍室内人山人海,为及时解决老年人的办证,派出所采取多种便利措施,为办证群众提供热水、座椅、实行排号,优先为边远山区群众和孤、老、病、残群众办理二代身份证。照相时老人坐不稳,民警还半跪在老人身后,一手护着老人的身子,一手托着老人的后脖,让老人顺利照标准相。
  
   另外,派出所还推行户口、身份证办理的简易程序,对急需办理居民身份证或户口迁入本县并符合条件的,一律简化程序,甚至放弃周末休息时间为群众办理身份证业务。今年11月的一个周末,车岭镇村民郑某外出务工已买火车票了,但身份证和户口本在赶场时遗失,又恰逢迎周末,抱着试试看的态度,郑某来到派出所,当派出所值班民警了解情况后与户籍民警联系,在家休息的户籍民警立即赶车来到派出所,为郑某办理了身份证和户口本补办业务。郑某激动的对民警说:“谢谢你们了,要是我的身份证和户口本不能补办,我明天就出不了门了”。
  
   从九月份截至目前,车岭所共办理二代身份证1125人,受到群众的好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