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瑾在调研时强调 经开区要跳起摸高 勇挑全市经济发展大梁

来源:
2020-02-21 12:23
浏览:
收藏 打印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  2月20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邹瑾赴经开区调研疫情防控、企业复工复产、园区发展、产业布局和项目工作。他要求,经开区要认真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千方百计跳起摸高勇挑大梁,加快培育千亿产业园区,奋力夺回疫情造成的损失,确保园区健康有序发展,争做全市经济加快发展领头羊。

“目前产能恢复多少?今年计划产值达到多少?”四川建安工业有限公司驱动桥车间生产线前,佩戴口罩的工人紧张有序忙碌着,紧盯年产值22亿元目标加快生产;在严格落实体温监测、防护用具等防控措施后,四川中雅科技有限公司已恢复七成产能,努力实现8亿元年产值。看到企业落实严格的疫情防控措施和员工饱满的工作状态,邹瑾鼓励企业坚定信心不动摇,坚持目标不变、任务不减,希望跳起摸高,做到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两手抓,努力提高产能,推动产销分离,用实实在在的举措弥补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邹瑾听取了工作情况汇报,充分肯定了经开区各项工作。他说,过去的一年,经开区大数据产业“无中生有”异军突起、各项经济指标超额完成任务、市区事权划分顺利完成、市区协同与管理越来越清晰,但也要正视产业延链强链、产业招商与大项目落地、专业化园区建设、产城融合等方面存在的短板与不足。

就2020年工作目标任务,邹瑾强调,经开区必须千方百计跳起摸高挑大梁,狠下决心挖潜力,多措并举强化产业发展,奋力夺回疫情造成的损失,确保营业收入超过500亿元,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速达到10.5%、力争达到11%;新增规上工业企业5户以上,新增限上服务业5户,其中大数据企业3户;完成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51亿元,增长11%,力争增长14%;实现招商引资到位资金50亿元;其他各项事业协调发展。

邹瑾强调,要抓重点促发展,千方百计加快培育千亿产业园区,抓好与县区工业园区互动联动,整合其他特色园区打造“一区多园”集群,增加园区的实物量和产值,努力争创国家级经济开发区、国家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要坚定不移抓好大数据产业,加快数字新城建设,早日打响雅云品牌,提升雅安经开区在全省全国影响力,确保今年数字新经济及关联产业规模突破200亿元,完成投资75亿元,其中产业投资35亿元,引进企业60家,其中应用型企业36家。要下决心打造先进材料、汽车及机械装备制造、大健康、大数据产业四大支柱产业,确保立得起、有支撑,加快形成四大百亿产业。要协同推进物流、农产品加工、大健康三大产业发展,实现雅安物流园区与川藏物流产业园、宜宾港·雅安无水港形成互补,加快市农业园区加工园区建设,发挥优势积极培养康养产业。

邹瑾要求,要强化保障举措,确保经开区良性发展。强化规划提升与管控,加快编制经开区产业规划和空间规划;强化专业园区用地保障,为新材料、大健康产业等项目落地提供支撑;强化招大引强力度,切实发挥好驻外招商分局作用。市级部门要加大支持力度,加强土地、规划、专项债券等工作指导,进一步优化考核激励机制,推动执法力量下沉,千方百计形成工作合力。

市领导李东、苟乙权一同调研并参加会议。

首席记者  张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