逗硬改全面改彻底改 加快补齐生态治理短板 彭映梅督导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问题边督边改工作落实情况

来源:
2021-09-06 10:16
浏览:
收藏 打印

本报讯  9月5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推进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问题边督边改工作专班组长彭映梅在宝兴县督导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问题边督边改工作落实情况。她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政治责任,以坚定不移的使命担当,以有力有效的工作举措,聚焦中央环保督察组指出问题,逗硬改、全面改、彻底改,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加快补齐生态治理短板,进一步推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在雅安落地落实。

彭映梅先后来到大沟电站、华阳电站、龙池电站、红叶电站,看台账、调数据,详细了解水电站的建设年份、具体规模、生态要求等基本情况,就水电站下泄生态流量监测、运行管理规范等提出要求。时隔5天,彭映梅再次来到二轻矿,实地检查矿山生态修复边督边改工作推进情况。她指出,要认真落实党中央关于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的重大战略决策,加强小水电规范管理,一定要深入现场开展复核,加快编制“一站一策”退出方案,严之又严、实之又实、细之又细地落实小水电清理整改措施,确保全面完成小水电清理整改工作。在对待锅巴岩矿区生态环境整改问题上要再加压、再提速,狠抓深化整改,始终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对标对表、精准施策、统筹治理,按时间节点要求加快推进高质量整改,确保取得实效。

督导中,彭映梅主持召开调度会,通报市推进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问题边督边改工作专班进驻宝兴以来工作开展情况,对矿权清理、小水电清理、自然保护地及大熊猫国家公园保护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她要求,要聚焦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发现的问题、存在的短板,科学谋划、迅速落实,实行挂图作战、专案盯办、跟踪问效,进一步加紧工作节奏,切实解决问题,回应社会关切。务必做到“上热下烫”,全面压紧压实责任,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要求,坚持领导干部挂牌督办和专案整改,强化企业主体责任、政府监管责任,把任务落实到岗、压力传导到人,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要加强与省级相关部门的沟通对接,积极主动汇报整改措施和成效,努力争取更大支持。要坚持标本兼治,建立健全解决问题长效机制,通过体制机制创新和深化生态文明建设协同推进高质量转型发展,为建设绿色发展示范市提供坚实基础。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宋开慧,市政府秘书长李阳军参加调度会。

记者  张雨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