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体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 邹瑾主持召开市政府第81次常务会议

来源:
2020-09-07 09:32
浏览:
收藏 打印

本报讯  9月4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邹瑾主持召开市政府第81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近期上级重要文件重要会议精神。

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会议强调,全市政府系统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深刻认识颁布实施民法典的重大意义,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讲清楚实施好民法典的要求,准确把握精神内涵,熟练掌握重要条文,带头抓好学习宣传,带头守法用法,深入推进基层治理和依法行政,不断深化法治政府建设。

会议传达学习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防汛救灾和灾后恢复重建支持受灾地区恢复生产保障民生相关精神,强调要抓好特大暴雨灾害恢复重建实施方案编制,积极争取资金项目支持。坚持永临结合原则,结合“十四五”规划编制,认真谋划研究一批既利当前又利长远的重大项目,持续拉动地方社会经济发展。

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书记彭清华8月31日在省委网信办《网络舆情日报》批示精神,强调要深刻汲取山西省襄汾县饭店倒塌事故教训,增强防范意识,全面开展房屋安全隐患排查专项行动,做实做细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坚决守住不发生重特大事故底线。

会议听取全市土地例行督察“挂账”问题整改工作情况的汇报后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把土地例行督察整改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实抓细抓好,明晰责任增添措施,严格按照整改时限要求,限期整改到位,严格督察问责,全面提升我市土地利用和管理水平。

会议听取关于“4·20”芦山强烈地震灾后恢复重建项目竣工结算审计(审核)推进情况的汇报,要求全市政府系统要高度重视灾后重建竣工结算审计,加强审计发现问题整改,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不断提升政府投资建设项目管理水平。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关于推进雅安养老服务发展的实施方案(送审稿)》《雅安市企业集群注册登记管理暂行办法(试行)(送审稿)》。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记者 张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