拓展合作领域 深化合作内容 我市与意大利曼托瓦省考察团开展交流座谈

来源:
2019-12-07 08:59
浏览:
收藏 打印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  12月6日,2019“一带一路”中意现代农业合作对接活动雅安行拉开序幕,当天下午,我市与意大利曼托瓦省考察团开展交流座谈会,就深化双方合作进行深入交流。

会议介绍了我市现代农业发展情况,以及独特的生态文化旅游资源。近年来,我市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重点依托“五雅”特色优势产业,打造三条百公里百万亩乡村振兴产业带,覆盖全市78个乡镇,88.6万人,辐射带动全市90%以上的农村和农民发展产业、致富奔康。

与此同时,我市积极推进农业绿色生产,大力推广“生态养殖+沼气+绿色种植”和林下种植养殖等循环发展模式,目前,全市绿色(有机)农产品面积达87.6万亩,绿色产业发展成效明显。

会上,意大利曼托瓦省考察团代表就现代农业产业发展以及双方合作等相关事宜进行了交流发言,意大利曼托瓦省省长贝尼米诺·莫赛利介绍了意大利曼托瓦省的工业发展、文化历史、农业产业、旅游发展、地方特色等方面情况,并就双方加强深度合作提出一些建设性意见,双方还通过互赠纪念品以表友好。

双方达成共识,将不断拓展合作领域,深化合作内容,以更加开放的理念、更加超前的思维、更加务实的举措共同推动两地建设与发展。

12月7日,意大利曼托瓦省考察团将前往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雅安碧峰峡基地进行考察。

副市长孙久国出席会议。

雅安日报/北纬网记者 蒋阳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