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市政府副市长朱莉调研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

来源:
2021-03-03 08:59
浏览:
收藏 打印

按照市委“大学习、大走访、大调研”活动要求,为进一步了解住房和城乡建设发展现状,深入谋划“十四五”发展及2021年重点工作,3月2日,市政府副市长朱莉带队调研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市政府副秘书长余万俊,市住建局党组书记、局长智勇陪同调研。

调研中,朱莉一行先后深入雅安市污水处理厂、垃圾焚烧发电厂、雨城大道及综合管廊项目、“阳光苑”老旧小区改造项目等地,实地了解项目建设、垃圾污水处理设施建设、老旧小区改造等情况,认真听取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并提出具体意见和要求。

座谈会上,朱莉传达了李酌书记在人民代表大会闭幕式上的讲话精神,激励大家要振奋精神铆足干劲,不断开创雅安工作新局面。要在解放思想中开创新局面;要在转变作风中开创新局面;要在狠抓落实中开创新局面。

朱莉还听取了全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情况汇报,对全市住建系统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指出住建部门任务很重,住建人干劲足,一开年就拿出攻坚破难拓荒牛的干劲,推进各项重点工作,呈现出新年奋发有为的新气象。

朱莉要求全市住建系统要大力发扬“三牛”精神,成为践行“三牛”精神的实践者,担当作为、真抓实干,共同推动住建工作在雅安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中发挥更大作用。一是围绕两大产业高质量发展搞好调研思考。要促进雅安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的调研思考,把“十三五”期间房地产市场现状摸清楚、走势分析清楚,出台精准的房地产扶持政策;要促进建筑业发展壮大的调研思考,克服企业数量少、规模小、资质低等客观问题,勇于攻坚克难、迎难而上,把任务压实到县(区)、企业,努力完成增速30%的目标。二是围绕城镇老旧小区改造编制规划分批推动。要摸清家底,编制好《全面推进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实施方(2021-2025年)》,分轻重缓急列出年度计划;要坚持“先整体设计、后分批推动实施”,按照“景城一体、文城一体、产城一体”的理念整体规划设计;要创新体制机制,对成片改造提升类具备市场化运作条件的,积极探索建立政府投入与市场运作相结合的投融资模式,建一片成一片,开张即火爆。三是围绕两大处理设施建设强推进。尽快出台我市污水和垃圾处理设施建设三年推进实施意见,确定新一轮污水垃圾设施建设项目。力争到2023年底,中心城区设施能力基础满足生活污水处理需求,所有建制镇具备污水处理能力;力争中心城区城市污泥无害化处置率达到92%、县级城市达85%;城市、县城再生水利用率达到15%以上。全市生活垃圾焚烧处理能力占比达60%以上,中心城区具备厨余垃圾集中处理能力;中心城区力争基本建成分类处理系统等。四是坚守两条底线抓安全保廉洁。按照“一岗双责”要求,坚决守好“安全底线”,抓好燃气用水、建筑工地、市政设施等重要行业、重点部位安全监管,常态化开展 “四不两直”暗访暗查,坚决查处违法违规行为;坚决守好“廉洁底线”,围绕项目、监管等党风廉政建设重点领域,毫不放松抓好干部职工的思想政治和党风廉政建设,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全力做好巡视问题整改工作,努力打造一支“政治坚定、开拓创新、勤政为民、廉洁高效”的雅安住建队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