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开驰到联系社区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并调研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工作时强调 不断提高社区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 让我们的城市更文明人民更幸福

来源:
2019-11-21 14:17
浏览:
收藏 打印

兰开驰专题调研全国文明城市和国家卫生城市创建工作 雅安日报/北纬网记者 张毅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  11月20日下午,市委书记兰开驰前往联系的雨城区姚桥新区石马社区,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并调研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项整治“自选动作”中的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创建和城市管理中存在的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动真碰硬解决好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创建和城市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坚定信心、巩固成果,不断提高社区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努力让我们的城市更文明、人民更幸福。 

我市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紧密结合起来,在全国文明城市和国家卫生城市创建网格化“联包帮”工作中有效解决了石马社区姚桥小区出行困难、污水处理、活动场所匮乏、公共设施简陋、小区风貌老旧等突出问题,小区面貌焕然一新,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提升。

“社区有没有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小区发生了哪些变化?”“大家对小区存在问题整治的成效满不满意,对进一步提高小区的管理有什么意见和建议?”兰开驰走进姚桥小区,与居民亲切交流,认真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详细询问小区变化、“联包帮”工作开展、基础设施完善、公共服务提升、社区治理创新等情况。他说,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与提升基层治理水平密不可分。大家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社区工作结合起来,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多帮助辖区居民解决一些急难愁盼的民生实事,在服务群众中及时把党中央的声音传递到老百姓中去,把党和政府的关心关怀送到群众心中。

兰开驰说,城市是“我家”,创建靠“大家”。我们每一个人都要充分发挥主人翁精神,主动参与到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创建和城市管理中来,逐项对标对表创建要求补短板强弱项,做实做细做好各项创建工作,巩固发展好创建的阶段性成果,共同建设文明幸福美丽的家园。要紧密结合社区实际,把提高社区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作为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一项重要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人民当家作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进一步完善党组织领导的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基层治理体系,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市领导吴宏、杨军、衡彤参加宣讲和调研。

首席记者  彭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