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市委政法委员会2021年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来源:
2021-01-15 15:23
浏览:
收藏 打印

1月14日,中共雅安市委政法委员会2021年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传达学习贯彻市委四届九次全会精神,并听取了市委政法委员会委员的述职。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杨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是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和市委四届九次全会精神、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开局之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起步之年,做好今年政法工作至关重要。市委政法委员会委员要发挥领导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发挥干事创业、攻坚克难的精神,推动全市政法工作再上新台阶。

要强化思想认识,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

市委政法委员会委员要带头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层,确保在思想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结合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市委四届九次全会精神,迅速开展多层次多形式的学习研讨活动,切实把广大政法干警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和市委要求上来。
    要强化统筹谋划,推进政法各项工作

一要增强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全力做好安全稳定工作,切实维护全市政治社会大局稳定;二要把政法工作融入全市发展大局中谋划推进,服务保障雅安高质量发展;三要提升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深入推进平安雅安建设;四要推动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不断培育政法效能新的增长点。

要坚持从严管党治警,全面加强队伍建设

要坚持把队伍建设牢牢抓在手上,按照“四个铁一般”的要求,统筹推进政治建警、素质强警、从严治警、从优待警,加快推进政法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不断提升干警的法律政策运用能力、防控风险能力、群众工作能力、科技运用能力、舆论引导能力,努力锻造一支新时代政法铁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