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安全农家项目”伙伴训练营在我县开班

来源:
2020-09-17 09:18
浏览:
收藏 打印

9月16日上午,全国“安全农家项目”伙伴训练营开班仪式在汉姜古城举行。市委常委、市总工会主席王加良,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徐洪年出席开班仪式。 

仪式上,王加良向安全农家项目的全体人员表示热烈欢迎,向壹基金长期以来对雅安、对芦山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2013年“4·20”芦山强烈地震发生以来,壹基金对雅安、芦山给予大力支持,协助雅安灾后恢复重建,尤其是在探索减灾防灾方面,从轻钢房、减灾社区到韧性城市建设,投入大量的人力物力。此次全国“安全农家项目”伙伴训练营在芦山举办并作为实训基地,让更多人关注减防灾、学习减防灾知识、参与减防灾事业,同时,也为雅安、芦山带来先进理念和宝贵经验,助力雅安减灾防灾救灾工作和“雅安韧性城市建设创新项目”有效开展。

据悉,这次全国“安全农家项目”伙伴训练营共招募50多名来自全国的公益组织和爱心组织人员,是提供芦山经验、开辟出富有芦山特色的防灾减灾救灾和自然灾害防治实践新境界的一次重要实践。训练营是围绕芦山汉代文化、红色文化以及灾后重建成果等资源优势与防灾减灾相结合的本土特色培训宣传教育实践课堂,是芦山打造的西南地区普及应急知识、专业救援、防震减灾科普教育知识的功能齐备的综合应急培训中心。培训内容将“三大产业”与防灾减灾相结合,探索更适合芦山发展的防灾减灾路线,奋力推动基层综合减灾能力建设水平再上新台阶,从而带动文旅、培训产业的发展,提振经济,打造出芦山特色防灾减灾产业。

开班仪式前,王加良一行实地参观了全国“安全农家项目”伙伴训练营建设情况。“4·20”芦山强烈地震纪念馆馆长陈燕出席仪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