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源县公安局为报名高考学生身份证办理开辟“绿色通道”

来源:
2018-11-14 09:13
浏览:
收藏 打印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  “汉源县公安局的民警们很贴心,及时为我解决了办理身份证的难题,让我顺利完成了高考报名。”日前,在完成高考报名后,汉源县一位高三学生说。和这位考生一样在高考报名中面临困难的还有其他不少高三学生,他们大多没有提前办理身份证。

在高考报名资格审查中,要求每个考生必须持有本人身份证。然而,在前期学校的调查摸底发现,还有多名考生因各种原因未及时办理身份证,如果按照身份证办理流程,从正常受理到领证的时间根本赶不上报名,这可急坏了考生和家长。

获知这一情况后,汉源县公安局相关部门立即为学生办证开辟“绿色通道”,联系各辖区派出所核实考生身份证办理情况,对未办理身份证的考生逐一通知并采取优先受理,及时将考生证件信息上传公安系统,同时有效对接省公安厅制证中心说明情况,请求加快制证并安排专人跟进制证情况。

为避免耽误考生报名,在证件制作完成后及时下发各派出所,派出所又第一时间通知考生领取身份证,免除考生因办理身份证时效延误高考报名而担忧,得到了考生和家长一致好评。

李晓彤

记者 周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