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瑾在市属国企座谈会议上指出 继续推进承诺上岗 激励国企跳起摸高

来源:
2019-07-10 12:43
浏览:
收藏 打印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  7月9日,市政府召开市属国企座谈会议,听取2018年国企运营总体情况和6个市属国企公开承诺考评情况,对相关工作进行研究安排。市委副书记、市长邹瑾出席会议并指出,要认真落实市委关于做强做优做大国有企业的工作要求,继续推进承诺上岗,激励国企跳起摸高,为促进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绿色发展示范市作出有力贡献。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市属国企克服困难、乘势而上,公开承诺事项大部分完成,发展后劲不断增强,经济指标持续增长,跳起摸高激发活力。在肯定成绩的同时,要看到当前市属国企存在的资产质量不优、主责主业还不突出、内部经营管控有待进一步加强等短板与问题,需要高度重视并下决心努力改进。

邹瑾强调,要勇于担当,千方百计跳起摸高,今年将市属国企全部纳入公开承诺、阳光考评范围;在完成企业基本经营目标任务和市委市政府安排的重点工作基础上,制定跳起摸高目标,具体事项要体现难度,同时增加考核权重,着力激发国企的主动性和积极性。要进一步完善薪酬制度,切实提高国企薪酬杠杆的功效,按照不同企业的功能性质与定位,分类完善薪酬制度,做到风险、利益、责任有机结合,充分调动主观能动性,促进国企上档升级;同时合理确定员工收入水平,逐步提高经营团队薪酬待遇。要聚焦主业,推动国有资产提质增效,把准主业和发展方向,强化与市级业务主管部门的无缝衔接,发挥好政府“有形的手”和市场“无形的手”作用,积极承建政府投资工程,大力拓展市场项目,努力提升业务总量与效益。

邹瑾要求,要强化企业的改革和管理,进一步提高企业适应市场的水平,有针对性地研究解决调动人力资源积极性、提高资产效率、加快项目推进、二级企业增效等问题,推动市属国有企业改革在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取得突破,降低企业管理成本。要强化国企廉政风险防控,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市属国有企业党委领导班子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建立健全现代企业制度,严格管控并预防廉政风险。市国资委要切实发挥国有资产和国企管理职能,市财政等部门要加强服务工作,共同推进市属国有企业市场竞争力提升。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宋开慧,副市长苟乙权,市政府秘书长李阳军出席会议。

首席记者 张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