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消防及安全生产工作紧急视频会召开

来源:
2019-03-09 08:47
浏览:
收藏 打印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  3月7日晚,全省消防及安全生产工作紧急视频会议召开。会议通报成都“3·6”火灾事故情况,传达学习了省委、省政府和应急管理部领导同志批示指示精神,部署贯彻落实措施,对我省安全风险防范工作再强调、再部署。

在全省消防及安全生产工作紧急视频会议召开后,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冬林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要求。

根据全省消防及安全生产工作紧急视频会议精神,结合我市工作实际,我市将在深刻吸取事故教训、举一反三的基础上,在全市范围内立即开展第二轮安全生产大检查,对各个行业开展隐患问题大排查、大检查,突出抓好重点行业和重点领域的安全隐患大整治,按照“四个一律”、“五个必须”的要求抓好隐患整治工作,对动态隐患及时消除,对静态隐患要分期分批整治到位。

会议指出,隐患问题大排查、大检查要重点聚焦消防、道路交通、煤矿管理、建筑施工、城市运行安全、危险化学品管理等方面。在消防领域要以雨城区中心城区的西门片区、朝阳街、名山区老城区和荥经县老城区为重点,尤其关注高层建筑,切实抓好隐患整治整改;在道路交通安全方面,重点加强国省干道和高速公路交管工作,特别是中高山区的冰雪路段管控,切实保障道路安全畅通。把政府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作为开展大检查的重点,有效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

会议要求,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度。机构改革以后,各部门各单位的安全管理职能、职责要划清,对于还未划清楚的,按照原有职责范围做好工作,做到无缝衔接,把监管责任落实到位,杜绝安全事故发生,确保社会和谐稳定。

记者  李晓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