谋求合作共赢之路 推动新材料产业进步 我市在成都举办木塑复合材料专题推介会

来源:
2019-04-17 12:00
浏览:
收藏 打印

雅安日报/北纬网成都讯  16日上午,我市在成都举办木塑复合材料专题推介会,介绍雅安区位、资源和政策优势,向广大客商发出在雅发展木塑复合材料等绿色产业的诚挚邀请。

市委副书记、市长邹瑾出席推介会并致辞。副市长苟乙权主持推介会。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李亚蓉,市政府秘书长李阳军出席推介会。

中国林产工业协会木塑复合材料专委会秘书长刘嘉,广东金发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宁红涛,江苏锦禾高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殷正福,中国林科院木材工业研究所总工程师邓侃,南京旭华圣洛迪新型建材有限公司董事长李靖,四川金马印象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任毅等30余家行业企业负责人出席推介会。

邹瑾在致辞中说,雅安拥有大熊猫老家、世界茶源、藏汉民族走廊、茶马古道、“天府之肺”和“动植物基因库”的“五张名片”,发展木塑复合材料优势明显。雅安有丰富的竹材资源,能够为木塑产业提供优质原材料;交通和物流优势明显,高速公路、国道、省道联网成片,是四川西南向的物流中心,能够降低木塑企业物流成本;有很好的政策优势,被省委确定为绿色发展示范市,木塑复合材料是资源循环利用型的绿色建材,是雅安重点发展的绿色产业;有较好的产业发展基础,以碳酸钙粉体材料、玄武岩非金属材料为代表的先进材料产业蓬勃发展,为合作提供了条件;有优质的营商环境,“放管服”改革不断深化,制定出台招商引资优惠政策,使雅安进一步成为投资洼地,让企业放心投资、安心发展。

刘嘉在介绍产业发展概况时说,木塑复合材料有着原料广谱化、制备可塑化、产品生态化、应用经济化、循环绿色化的优势,是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的重点项目,在宏观经济是实践循环经济和可持续发展的一个标杆,发展木塑复合材料产业大有可为。

推介会上,中国林产工业协会木塑复合材料专业委员会、四川亿欣新材料有限公司签订合作协议,双方将通过技术创新、扩展产品销售渠道等举措,谋求合作共赢之路,推动新材料产业进步。

特派首席记者  张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